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购车优惠如何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6日17: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购车优惠影响半数消费者提高购车级别

    调查显示,一半的消费者会因为优惠活动而提高购买车型级别,从不同级别城市看,对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影响最大,占比60%,一线城市消费者影响次之,占比50%,三四线城市影响最小,占比33%;从不同购车频次看,优惠对首次购车消费者影响较大,60%的消费者表示会因购车优惠而提高购买车型级别,二次购车消费者则比较理智,仅有25%的会提高购买车型级别。


  调查显示,购车优惠对高级车消费者提高购车级别的影响最大,占比85%,对中级车消费者的影响次之,占比40%,对经济型车消费者影响较低,仅有33%会因购车优惠而提高购车级别;从不同年龄看,购车优惠对36-40岁的消费者影响较大,85%会因购车优惠提高购车级别,优惠对26-35岁消费者的提高购车级别影响较小。


    小结:搜狐汽车认为,购车优惠对消费者提高购车级别的影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从调查数据中可以看着,高级车与年龄在36-40岁的消费者因优惠而提高购车级别的可能性最大,一方面因为这类人群的具备一定经济实力,消费能力比较强,另外一方面因为这类人群主要为二次购车,汽车对他们来说已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多的是身份地位的体现或感受驾驶乐趣,因此他们比较容易受优惠影响从而提高购车级别。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