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 吹绿客车未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6日21:13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李绍仪

  热闹的上海世博会才刚开始,5月6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下称“上海客车展”)又吹起了一阵“绿色旋风”。

  世界“客博会”是中国客车对外的重要窗口,是推进中国客车与客运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客车展现实力和推广新产品的大好机会。

主办方表示,将第十届展会安排在世博会期间举行,一方面是希望借世博会吸引更多观众;另一方面,公共交通作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很好的契合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展会以“原创精神、中国态度、全球视野”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对未来城市生活中客车事业的绿色发展之路。

  希腊哲贤亚里士多德曾说过:“人们为了生活着而聚集到城市,为了生活得更美好而居留于城市。”然而,交通阻塞、运输安全及空气污染已成为现代社会人们出行及生活的三大障碍。实际上,美好的城市生活,离不开发达的公交系统。越来越多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意识到,完善的公共交通取代个人交通,有利于保持人类居住环境和地球的有限资源,尤其是有利于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探寻可持续发展之路迫在眉睫。

  作为履行节能减排义务的先行者,推广“绿色”公交已经成为客车企业的共识。展会上,郑州宇通、苏州金龙、丹东黄海、青年汽车、中通汽车、江西百路佳、南车时代、常隆客车、江苏九龙多家知名客车企业均携最新产品亮相。各企业主打的新能源客车又一次成为了展会亮点。这不但反映出企业对当前市场热点的重视,并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他们对未来美好交通生活的理解。

  此外,“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十周年庆典暨亚洲客车周世界客车联盟年度大奖颁奖盛典”也成功举行,宇通等6家企业包揽了“年度最佳创新客车奖”及“年度最佳客车制造商奖”等13项大奖。

  据悉,这一原版引进“欧洲客车周”整套测评流程,汇聚中外客车业专家,制造商配件供应商,实现了交流平台的再度升级,让中国客车制造及营运专家,及时了解到了国际最新的行业技术及营运标准,也让国际专家、海外知名记者对中国整车制造的工艺技术、舒适安全及新能源研发等各个方面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