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饶达:车市数字有问题 库存不存在问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8日11: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木木

  回望2010半年车市状况,搜狐汽车特别关注到持续增高的车市库存,针对中国车市的半年产销状况,下半年的车市状况又会怎么样,搜狐独家采访了乘联会秘书长饶达先生。

  饶达表示:“这几天中汽研公布的库存数量高达130万辆,我觉得这个数据存在严重问题,我不知道他们的数据来自什么地方,根据乘联会的统计,在2010年上半年,中国车市的库存量仅仅增加了40万,在整体车市增长了高达400万的状况下,应该说是一个相当合理的库存量,根本不存在什么问题。

  “中国车市目前的库存量有所增加这也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去年年底的时候,车市是零库存状况,那时候才是一个有问题的市场,正常的市场都应该有一个正常的库存,而且就目前的数字来说是正常的,2010年的车市整体状况是很好的,下半年车市肯定有所波动,但绝对不会出现有些机构说的一个季度出现负增长,那样不是一个做市场的机构说出来的,基本是属于胡说八道。中国车市一个月出现负增长有可能,但一个季度来说,不可能是零增长,中国车市的增长趋势是不可能改变的。”饶达表示。

  而谈到中汽研提到的微车市场下降,饶达也表示:“在微车市场上,夏天是一个传统的销售淡季,农民在夏天是最缺钱的,所以大家也不要担心,中国的微车市场在夏天销量有一些下降,从全年来看,中国的微车市场是肯定很好的。”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