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ZAP收购浙江永源汽车 将生产电动出租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9日10: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彭博社7月9日报道,美国电动车开发商ZAP公司表示,该公司将收购中国浙江永源汽车有限公司(Zhejiang Jonway Automobile Co.)主要股权,整个交易价值大约4300万美元。

截至目前,ZAP公司已经连续七年出现亏损。

  ZAP公司表示,该公司将向永源汽车支付2903万美元的现金及3150万股普通股,以换取后者51%的股权。ZAP首席执行官施奈德(Steve Schneid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家公司将合作研发电动SUV车型,而主要目标是中国的出租车行业。同时,ZAP还将在其他国家进行所生产的SUV的销售。

  施奈德表示:“目前,绝大多数公司都将经营重点放在了中国的乘用车市场,相比之下,出租车市场的竞争压力比较小。我认为,我们能够在这一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施奈德表示,ZAP计划与永源汽车合作开发的SUV车型为A380,该款车型能够容纳5名乘客,售价为每辆2.5万美元。目前,永源汽车已经开始生产这款SUV汽油动力版本。

  在成立以来的十五年中,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ZAP公司仅仅在2002年实现过年度盈利。受益于收购永源汽车的利好消息刺激,该公司股价在本周四美国市场的店头交易(over- the-counter trading)中上涨了4美分,报每股49美分,涨幅达到8.9%。另外,ZAP股价在当日盘中甚至一度摸高至每股58美分,创下近二十个月以来最高点。另外自2009年12月14日下探至每股17美分以来,ZAP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将近200%。

  施奈德同时表示,此次收购交易的现金部分由ZAP公司董事长Priscilla Lu通过欧洲的私人投资筹集。目前,Priscilla Lu正在与中国政府进行沟通,以获得汽车销售的许可。此外,施奈德并没有就此事提供更为详细的信息。

  施奈德表示,ZAP公司董事会于7月2日批准了这项收购永源汽车控股权的交易,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中国政府将于今年9月份之前批准这项交易。同时,ZAP公司还通过一份电子邮件声明表示,该公司希望收购永源汽车的剩余股份。施奈德表示,ZAP公司将为这桩交易进行股票增发,目前,ZAP公司总市值为5460万美元。(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