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曹鹤:长安PSA合资模式有新意 长安有话语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9日17: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编者按】:2010年7月9日,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先生和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先生的见证下,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总经理徐斌先生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瓦兰先生在巴黎签署了在中国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合同。

  根据协议,合资企业的注册资金为40 亿人民币,双方各承担其中的50%。初期投资额84 亿人民币。首款车预计2012 年下半年投产。初期合资公司集中力量将雪铁龙品牌的DS 系列产品引入中国并推出合资企业特有的品牌。

  为此,搜狐汽车采访了民族证券高级分析师曹鹤。

  他认为,长安与PSA的合资公司将首先推出特有品牌,这种模式非常具有新意。

  首先,这一模式类似于目前流行的在合资公司中设立自主品牌的形式,可能体现了长安方面的想法,说明长安在合资公司中的话语权可能较大。

  其次,此举有效的避开了新合资公司与神龙汽车在品牌、产品上的冲突。

  对于新品牌是否将在中国迅速立足的问题,曹鹤认为,合资公司先引入商用车的可能性较大,而轿车产品由于并不是PSA中较强势的品牌,可以先在市场上进行较长时间的预热,再推出量产车,这样较为稳妥。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