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得集团推低速电动车产业开发运营模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2日15: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7月12日上午,锦州万得集团在北京亮马河酒店会议中心为其推出的低速电动车产业开发及运营模式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及签字仪式。万得集团董事会主席赵清洁先生及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万得集团是从事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其旗下的公司及产品如下: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的发电机及起动机;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的安全气囊系统及电子控制系统;沈阳金杯锦恒汽车安全有限公司的安全带;济南沃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气门、气门挺杆;锦州万友机械部件有限公司的减震器、弹簧、空气弹簧;等等。万得集团旗下三家子公司分别在美国、香港、英国上市。旗下汽车零部件产业销售收入2009年超过30亿人民币,集团员工超过5000人

  万得集团为了未来的持续高速发展,形成了如下共识:纯电动车技术、产品、市场、服务及社会支持体系已成为人类面对能源与环境安全所必须并刻不容缓建立的新兴产业!参与并积极推动纯电动汽车事业是既担心又期待、即忧虑又激情的创举!速度、智慧、胆识,艰苦、创造、成就考验着所有参与该项事业的勇士和智者!

  万得集团为了实施新能源汽车关键总成的起步,在体系内公司中先后开发了各种驱动电机;电驱动总成(电机+2档变速器+差速器);各种驱动电机的控制器;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组集成控制器;电子油门;电转向系统(EPS);主被动安全集成系统;电压及交直流转换系统等。

  万得集团为了对所开发的新能源汽车关键总成产业化,对中国国情和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群体的深入调查研究,认为纯电动车初期产业化模式为:低速(最高时速在65公里)、近距离(一次充电的续驶里程在100-150公里)、低价位(每个座位售价在1-2万元)、更换电池完成续驶、集中充电及特定区域使用的电动车。

  由于中国整车制造商尚无涉足低速电动车,万得集团组织其旗下公司先后开发的低速(最高时速不超过65公里)电动整车如下:2座4轮电动车,一次充电续驶里程100-150公里,除电池外整车装备质量小于450KG,百公里耗电不超过6度,主要以中小城市及农村地区的中老年人、年轻职员、摩托车主为潜在购买对象;微型现代城市物流电动车,一次充电续驶里程100-150公里,除电池外整车装备质量小于450KG,百公里耗电不超过6度;轮毂驱动高尔夫车;电动厢式货车;5人座电动出租车及60座电动公交车等。其中低速电动车已经获得英国.法国订单.

  万得集团为了实施低速电动车的产业应用,申请地方政府特许20辆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营三个月,效果达到预期。其运营模式为:出租车出售不带电池,电池由集团内设立的电池经营公司进行集中购买、集中充电、分散更换、集中维护及集中管理。该模式解决了社会资源的合理运用及产业模式的验证。优势为:其一是利用谷段充电不争抢高峰用电;其二是电池不够成熟,专业维护应用无障碍;其三是不用设立密集的充电网络;其四是产业推广不用政府补贴;其五是消费者比使用燃油车节省50%以上的使用费用(燃油费、发动机保养费等)。

  万得集团对低速电动车应用模式尝试的结果表明,电动车关键总成按照中国汽车产业的标准、法规来实施设计、制造、检测、试验、质量控制、售后服务等,电动车的产业化能够自主实施。万得集团低速电动车概念已经引起国外市场的高度关注,美国、英国、波兰、巴西等国家的客户先后进行密集的购买商谈。

  记者了解到,万得电动车项目已启动第一期2万辆规模,一期投资合计2亿元;并在2011年启动二期工程,拟为10万辆规模。建立4条组装生产线及相应检测线。

  万得集团此次推出其拥有数十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车,标志着万得集团已经顺利进入新能源汽车部件总成产业的战略目标,跻身新能源整车生产厂商行列,并有望在低速新能源汽车的细分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