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重汽千辆HOVA矿用自卸车热销国内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5日11:52
来源:搜狐汽车

   长期以来,我国大型矿用车辆一直依赖进口,选用国产普通公路用自卸车运输,爬坡能力差、车辆横向稳定性差、安全性差、效率低下。中国重汽研发、济南特种车公司生产的HOVA60系列矿用自卸车是我国研发的真正意义上的矿山自卸车,综合了大型矿用车辆和普通公路自卸车的特点,采用加强型宽体等宽梯形车架,适合露天矿用复杂、恶劣路况的运转要求,确保了横向稳定性、安全性,同时也适应了目前大型挖掘设备的需要,提高了装载效率和整体运转效益;驾驶室在国内首次采用骨架蒙皮结构,其高强度确保了驾驶安全性;采用加强型工程专用宽体铸钢两级减速双胎驱动,具备了高承载力、大速比,确保了恶劣路况的适应性和爬坡要求。

  HOVA60矿用车自投放市场以来,经过大量矿区长时间使用,用户充分肯定其完全具备大型矿用车辆的宽体稳定性和安全性,整车性能优异,且设备投资大大减少。鄂尔多斯某露天煤矿经过比较,现全部使用HOVA60矿用车进行露天开采运输,煤矿的经济效益、安全指标和管理,因此都上了一个台阶,成为当地政府的样板,当地多批煤矿企业前去观摩学习。而在云南、山西、宁夏、东北等国内的矿区则把HOVA60系列矿用车当成矿山开采的首选运输设备。

  在国际市场,HOVA矿用车的高性价比引起越来越多国外客商的注意,实现了批量出口,赢得了良好信誉,今年以来,已经成功出口300余辆。

  6月22日,中国重汽2010年1000辆HOVA矿用车下线暨交车仪式在中国重汽集团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来自内蒙古、宁夏、青海、云南、山西、辽宁、四川、山东、新疆等国内矿区的60多名用户、经销商代表参加了仪式,并争相参与了试乘试驾活动。

  第1000辆HOVA矿用车在彩带的簇拥下缓缓驶下装配线,这标志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OVA矿用车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同类车型中位居第一,也成为国有大中型矿企替代高价位进口运输设备的首选。

  当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于有德将两把“金钥匙”分别交到云南先锋煤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夏艺通源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手中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于有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重汽自主创新、技术领先战略为中国重汽带来了飞跃式发展,更使中国重汽成为国内重卡行业运行质量最好的企业,产销规模已进入世界重卡行业最前列。进入2010年,中国重汽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1~5月份,产销重卡9.9万辆,再创历史新高,HOVA60系列矿用自卸车2010年订单累计已接近1200辆。中国重汽将以更加过硬的产品和亲人般的服务回馈广大用户,通过交流与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特种车公司董事长钱珠声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中国重汽的大力支持,并承诺:用户的需求是我们不懈的动力,真诚沟通是我们不断提高完善的源泉,在用户的配合下,特种车公司将会用过硬的产品、优良的服务来真诚回报广大用户。

  交车仪式结束后,特种车公司在多功能试车场举行了手动、自动挡两款HOVA矿车试乘试驾活动。用户争相试车,马来西亚客户也闻讯赶来试车。用户均对HOVA矿用车的高效与安全盛赞不已。特别是自动挡矿用车,来自河南的用户乔为保在试驾后表示,该车液力变扭、自动换挡,让车辆始终保持最佳状态,加速性好,效率高。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