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骏:鼓励低速电动车则跨越发展无从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5日16: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7月15日,时值中国汽车工业57年诞辰,第七届长春国际车展盛大开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在车展期间隆重举行。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高水平的综合性学术交流活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已成为汽车及相关行业内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已成为一次国际性的学术盛会。以下为搜狐汽车对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骏的专访实录。

   搜狐汽车:有观点认为,低速电动车是中国目前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国家不应给予限制,您对低速电动车如何看?

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骏
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骏

  李   骏:如果鼓励发展低速电动车,中国汽车跨越式发展可能无从谈起。

  搜狐汽车:您认为目前的电池技术方向是?

  李   骏:磷酸铁锂电池并不是电动车的未来,目前的成本是8-10块钱每瓦时,到2030年我们可能发展到2块钱甚至1.4块钱。

  搜狐汽车:目前政府从政策方面倾向于纯电动车,您如何看待?

  李    骏:政府有倾向是正常的,关键在于企业选择了怎样的技术。混合动力技术按照节能40%算,有些车型的节能效果等于一个小排量车变为纯电动车节能效果。所以技术上还是应该多元化。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