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美式”校车有可能2011年投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6日08: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5日专电(记者王猛)“哇,这不是在美国电影里经常看到接送学生的校车吗?”在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许多参观者在看到这款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美式”校车后发出惊叹。一汽技术人员曾章波表示,这款车预计于2011年正式投产。

  从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门步入到长春汽博会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A馆的一汽集团展馆。这款黄色的“美式”校车就停放在展馆门前右侧。与传统客车不同的是,该车采用长头设计,底盘较高。虽然不同于目前业界普遍对客车低底盘、宽车门的要求,但在安全性上的优势显而易见。

  据了解,该车长度为9米,宽度为2.4米,高度为3.1米,整车最多可容纳39名乘客。作为一辆小学生专用校车,该车的坐椅均配备了儿童专用坐椅并配有安全带,每一个坐椅的前方均有小桌板,还配有视频播放系统,功能齐全。在外观、内饰、功能上都很接近美国的校车。

  据曾章波介绍,目前该车正在申请上国家相关汽车公告,价格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