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拍卖会私车额度减少 沪车牌价仍跌破"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9日09:5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栾晓娜

  随着车市降温,7月上海私车额度价格继续下跌,最低中标价和平均中标价双双跌破4万元。7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昨日举行,虽然私车额度较上月减少了200个,但中标价不升反跌,其中最低中标价为38400元,比上月下跌了800元;平均中标价为39362元,比上月下跌了1018元,是自今年4月以来首次跌破4万元。

  据分析,近两个月投放额度始终处于高位,而车市却自5月以来不断降温,这是私车额度中标价连续两个月下跌的主要原因。

  投标人气不足

  本月投放的额度为9000个,比上月减少了200个,在汽车销售旺季,投放额度减少多数会导致中标率下降,从而使中标价上涨。但是,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公布的结果显示,参与昨日私车额度拍卖的投标者仅为13389人,比上月减少了2863人,为2008年11月以来、即近20个月来最少的一次。而投放额度虽然减少了200个,但仍为历史上投放量较多的一个月,比9300个的历史最高纪录仅低了300个。这也使本月的中标率高达67.22%,比上月的56.61%高出10个百分点以上,为历史上中标率较高的一个月。在此情况下,本月中标价下跌也就不难理解。

  投标者大幅减少,也让投标过程不温不火。直到昨日10点57分,投标人数才超过9000个的投放量。

  汽车经销商加紧促销

  对于投标者的大幅减少,汽车经销商早已预见。“最近楼市低迷不振,股市更让很多潜在购车者的资金套牢,而七八月又是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车市连续多月销量下降,申城车市也未能幸免。”昨日,沪上某广汽丰田经销商业务员告诉记者,为了在有限的市场里争夺客户,该店最近将雅力士部分车型的优惠加大到了1.6万元,同时再赠送价值千元的装潢礼包。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广汽丰田,近期沪上由于汽车销售乏力,而厂家还在朝着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压”经销商“吃货”,目前经销商库存都超出了正常的承受范围,面临资金紧张的局面,不得不通过降价和增值服务来吸引消费者。

  “楼市低迷,股市套牢,三四万元‘买’一张上海牌照也就让消费者更要三思了。”另一位经销商总经理说。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中标价下跌的趋势是否能维持下去,还要看投放额度的多少。如果下月投放额度剧减,而参与投标的人数有所增加,中标价也有重新反弹的可能。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