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日产欲共投12亿美元扩展拉美产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08: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7月20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伴随着日益增长的区域性需求以及出口需求,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和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将计划联合投资12亿美元用以扩展在拉丁美洲市场中的产量。

  日前丰田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到,丰田公司正在巴西圣保罗Sao Paulo斥资6亿美元以建造一个新的汽车工厂,同时上周三日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arlos Ghosn在墨西哥城表示到,日产公司也花费相同数量的资金以扩展墨西哥的生产产量用于建造三个新的车型。

  由于墨西哥对外出口特别是向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出口了大批数量的汽车,因此墨西哥的汽车产量在今年六月份与一年前的时期相比较增长了超过两倍的数量。在这个月的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曾经表示由于拉丁美洲市场所产生的最大的经济增长激起了大量的需求,所以巴西市场中的销售量预计到2014年之前将会激增68%达到100万辆汽车单位。

  而丰田方面预计将从2012年的下半年开始在圣保罗Sao Paulo工厂中开始生产一种新的小型轿车年产量将可能达到每年70000辆。同时,Carlos Ghosn表示日产公司将在墨西哥生产旗下March小型轿车预计年超量将会达到300000辆,March小型轿车有四开门轿车和五门多用途汽车款式,而日产公司此款汽车产量的80%预计将会发往美洲市场。他还表示到,March小型轿车将于明年开始生产。

  此外,Ghosn还指出,新车型的20%预计将会在墨西哥市场中出售,而墨西哥市场也是日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迅猛增加达到23.5%的市场。在墨西哥日产公司有着最大的市场份额比率同时去年也是墨西哥第一的汽车制造商年产量达到了355414辆汽车单位。

  Ghosn日前在墨西哥城告诉记者,“这样的市场份额不仅仅是能够被保持的,同时也应该是能够继续增长的。”

  “记录之年”

  Ghosn同时还指出,2010年全球性的汽车制造商将能够见证一个“记录之年”,总体产量预计能够达到7000万辆单位之多,而欧洲市场中的行业销售量将会下跌7%至9%。另外他还预测日产公司和其合作伙伴即在这个日本汽车企业中取得相当控股权的雷诺公司Renault SA在今年预计将会联合销售汽车达到700万辆单位。

  Ghosn还表示到,墨西哥日益增长的毒品暴力战争并不是对于在这个国家中投资的一个障碍。他表示,公司采取了最小的防备预警措施。

  在今年通用汽车公司超越了日产汽车公司从而成为了墨西哥市场中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今年的头五个月时间中,通用汽车公司生产了234940辆汽车,而相比较之下的日产汽车公司则生产了190173辆汽车,以上数据皆来自于墨西哥汽车工业协会Mexican Auto Industry Association的统计数据。

  同时,在今年的头五个月时间内,日产公司在墨西哥市场中的销售量达到了56162辆汽车,而通用汽车公司在墨西哥当地市场中的销售量则达到了48216辆汽车。

  供应中断

  另外,Ghosn拒绝透露因为其零部件供应的中断所导致的在其日本以及美国的工厂中持续三天时间的生产中断事件因此产生的日产公司损失的销售量多少。

  Ghosn对此表示,“我希望损伤以及销售量和生产量的短缺将会是非常有限的。当我们达到一个稳定的数字的时候,我们将会对外传达它。”

  这个位于日本横滨Yokohama的汽车制造商在工厂停工时间中在日本市场中损失的产量达到了15000辆。上周早些时候位于东京的日立公司Hitachi曾经表示,这次的中断原因是产生于日立公司Hitachi Ltd.的一位供应商,这位供应商没有按时提供交付发动机控制单位的集成电路。

  Ghosn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有关此次供应中断根本起因的询问调查,并且补充到日产公司的无库存零部件交付的即时生产系统(just-in- time production system)不太可能面临什么挑战。

  而该公司驻日本横滨Yokohama的发言人Toshitake Inoshita上周四通过电话曾经表示日产公司计划于7月19日重新恢复其在日本工厂的生产,并且计划于次日对于其美国工厂的生产给予恢复。

  位于日内瓦城Geneva的微型集成电路制造商STMicroelectronics NV即是日立公司的供应商,而据日经报Nikkei newspaper7月14日的报道,STMicroelectronics东京区的发言人Keiko Sako拒绝证实该公司与日立公司的供应合同关系。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