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科力帆助推中国电动车充电"国标"建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10: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国家电网旗下重庆市电力公司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奠基仪式正式启动。首批拟建设2座充电站,共计50余个充电点,主要设立在各级政府机关及部分社区。力帆620电动车成为重庆市电力公司充电站试运行的首款车型,中科力帆电动车有限公司也成为重庆市电力公司充电站示范运营的首家合作伙伴。

  据重庆电力公司有关领导透露,本次充电站的充电接口匹配计划依照力帆620电动车产品充电标准进行设计。作为重庆市电力公司充电站试运行的首款车型,力帆620电动车也藉此机会迈出了影响电动车技术参数“国标”制定的关键一步。

  据介绍,重庆电力公司选择力帆620纯电动轿车作为重庆地区充电站建设的服务对象,主要是看中了力帆620纯电动轿车的市场运行潜力。力帆620纯电动轿车是重庆地区所生产的第一款纯电动轿车,它代表了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充分表现出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

  与国内大多数汽车企业研发、生产电动车时各自为战的做法不同,力帆汽车采取了“开门造车”的思路,最具代表性的力帆620电动车集合了权威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多年的研究成果。作为中国科研力量的国家队,中科院在电机、电池、控制、电子、材料以及整车集成等方面拥有一定研究基础,并建立了产业化平台公司-上海中科深江电动车辆有限公司。中科深江与重庆力帆汽车的合作成立中科力帆,集中双方的优势资源,通过重庆力帆的整车制造技术,合理引导单项技术以整车研发为平台来实现集成创新。通过与中科院的合作,力帆620新能源电动车在各项技术指标上均处于行业前列。

  在新能源充电设施的技术标准方面,国家电网无疑具有“先天”优势,其涉及电线、充电接口、充电要求、非车载充电机等多项技术标准的定义,具有强力的行业话语权。

  力帆620新能源电动车此次能够在国内众多同类车型中屏雀中选,首先成为配套车型,既是各方对其“集百家之长于一身”的全面优势的肯定,同时也成为国内新能源电动车市场化推广过程中催生配套设施“国标”的巨大推力。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