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菱携"宝骏"进军乘用车 首款车年内推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1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吴鹏亮

  在去年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销超100万辆的单一车企后,上汽通用五菱就开始全面落实进军乘用车领域的计划。日前,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了其全新乘用车品牌“宝骏”。按照计划,首款产品将于年内推出。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乘用车项目将在其总部所在地柳州的西部工厂投产。

宝骏的产品将基于股东方的技术和资源,上汽通用五菱将在此基础上滚动发展,逐步丰富车型阵容,未来还会开发SUVMPV等其他乘用车。”

  据了解,宝骏首发车型将主攻中国市场最大份额的中级车。利用中级车市场“量大面广、需求多样”的特点,充分发挥上汽通用五菱在规模、成本和营销网络优势,迅速成为该级别市场的主力车型。未来还将实现A00级到A0级再到A级车的全面覆盖。

  作为一家三方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志在通过宝骏品牌树立“合资企业价值新标杆”,其新乘用车战略也得到了上海汽车集团和通用汽车两大股东的支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维文表示:“作为通用汽车在华合资公司的首个自主品牌,宝骏汽车将源于通用汽车的成熟技术,由泛亚技术中心进行重新开发设计。”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则表示,宝骏汽车将视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业务的重要部分,上汽集团的零部件配套企业也将为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提供支持。

  随着宝骏品牌的推出,上汽通用五菱将进入商用车和乘用车并举发展的时期。

  高层声音

  宝骏汽车主打入门级市场

  --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

  2006年创立荣威品牌,再到重组南汽后获得MG品牌,在外界看来宝骏汽车的推出难免会给上汽自主品牌之间带来相互影响。但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眼中,上汽集团三大自主品牌有着不同的定位,瞄准的将是不同细分市场。

  陈虹认为:“今后中国汽车市场将近一步细分,40%的增长将集中在入门级,上汽集团目前市场占有率大约在19.6%,要保住甚至提高这一份额就必须打进入门级市场,而宝骏汽车肩负的正是这一重任。”据了解,宝骏汽车产品将集中A级车以下级别,暂没有推出更高级别车型的计划。陈虹同时介绍:“与骏威汽车不同,荣威和MG更多定位为中高端车型,荣威主打国内市场;MG则主要放在海外市场,其中MG6年底会在英国工厂投产。”

  陈虹最后表示:“宝骏汽车将与荣威、MG一起成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战略的‘三驾马车’,形成国内外联动、市场互补的自主品牌体系。”

  相关新闻

  通用印度分公司引入中国高管

  日前外电报道,来自上海通用汽车的三名中国合伙人将成为通用汽车印度分公司董事。在媒体采访中,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对于此事给予了肯定的答复。据了解,除陈虹以外,另外两名将成通用印度分公司董事的人员分别是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执行总监刘榕和上汽通用五菱副总姚佐平。另外,上汽集团还将派出近十人的团队到通用印度分公司协助工作。未来,通用汽车印度分公司将与上汽集团共同针对新兴市场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