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汽车产销环比略降 销量排行格局生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1日08: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天姣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0年6月,汽车产销量与上月相比略有下降,同比增速继续回落。 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06万辆和141.21万辆,环比上月下降1.84%和1.83%。

  虽然产销量都有所萎缩,但从上半年汽车市场的发展态势看,汽车产销仍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月均产销达150万数量级水平,刷新历史纪录。

相比去年同期, 6月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20.43%和23.48%。乘用车与上月基本持平,产销分别完成104.53万辆和104.28万辆,其中,生产增长1.33%,销售下降0.04%,与上年同期比较,产销增速均超过16%。

  中高级车新天籁6月登顶

  6月份,排名前四位的中高级车新天籁雅阁凯美瑞领驭。从销量来看,新天籁以12638辆的销量一举超越雅阁,成为月度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多年来,中高级车王者之位一直在雅阁凯美瑞领驭三个产品之间更替。如今,新天籁终于初尝冠军滋味。

  ■新天籁

  雅阁连续第四个月被领先,只是这次领先的对象,不是凯美瑞而是新天籁新天籁从边缘到主流,走过了不寻常的路。这不仅是产品的一次新生,更是营销的一次突破,也是渠道体系的一次新生。新天籁依然有上量的空间,随着销量的上涨,天籁的市场份额也在提升。

  ■雅 阁

  雅阁连续四个月失去领先位置,是个值得细细思考的问题。是产品竞争力的降低还是产品销售结构的问题?过度依赖于2.0的产品——占据总量的近70%。仅仅两年生命周期就让新雅阁如此吃力?

  ■凯美瑞

  6月的凯美瑞狠狠地调了一步,在淡季中这样的调整格外刺眼。凯美瑞在2.0和2.4车型之间无声的调整,让它潜移默化地隐去了丰田召回危机的影响。当竞品越来越强势,中高级五大品牌之间的差距微乎其微之时,凯美瑞还要付出更多努力。

  中级车:多数车型环比下降

  经过由马6降价引起的降价潮一轮冲击后,中级车市局面出现较大调整。在中级车市场,上海大众朗逸以21538辆的销量蝉联冠军,并成为6月份唯一销量过2万辆的车型。前十位排名中,没有销量明显提升的车型,增幅最大的车型为轩逸,环比5月增加11.63%,达到了12128辆;三款车的下降幅度比较大,凯越6月销量13043辆,环比下降28.17%,比亚迪F3环比5月下降了35% ,科鲁兹销量也降了23.67%,为11086辆。

  ■朗 逸

  在经历5月的暂时市场低迷后,6月朗逸销量大幅反弹,达到21538辆,这是继今年3月朗逸销售22170辆后,第二次跃升到2万辆的水平。 1.6L车型优惠在5000元左右,而2.0L的车型优惠可达8000元左右。朗逸1.4T DSG车型6月销售了958辆,现在购买该款车型,可享受3000元的节能汽车国家补贴。

  ■新宝来

  新宝来6月份实现销售16178辆,环比增长21%,上市不到半年就成为一汽大众第二款月销量稳定在万辆以上的车型。此次新宝来推出了其1.4TSI车型,在动力方面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而且配置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从6月的销量来看,新宝来的主力产品还是1.6L车型,显然新宝来希望凭借高性价比来提高销量。

  ■轩逸

  在日系车销量整体下滑的上半年,东风日产成为日系车中唯一的赢家,无论是新天籁还是轩逸都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轩逸6月销量环比增长11.63%,达到了12128辆,也是6月单一车型增幅最大的车型。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