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采用激光焊接设备提升安全系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2日22: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汽大众公司采用的激光焊接设备,是德国TRUMPF生产的Yag固体激光焊发生器。

  TRUMPF激光具有以下优势:

  光束可以通过光缆进行远距离传输(100m);

  高效率的光束质量(焦点直径0.6mm,功率4kw)

  激光能量的精确控制;

  远程故障诊断

  另外,激光焊技术的在汽车车身焊接上的采用主要有以下3个优势:

  最大限度的保证整车车身强度;

  提高单位时间工作效率;

  车身焊接焊缝美观;

  采用激光焊技术之后,一汽-大众生产的车身刚度将会比采用其它工艺的车身强度提高大约30%,这极大的提升了整车的安全系数。

因为,激光焊中,激光焊光束的焦点直径只有0.6mm,每条激光焊焊缝的宽度只有大约1-1.5mm,激光焊接时只是将微小区域的板材通过熔化连接在一起,其他部分几乎不受任何影响。另外采用激光进行焊接时,能在瞬间完成整条焊缝焊接过程,对整车的热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例如完成一条25mm的普通激光焊焊缝,所需的时间只有0.5秒左右。因为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整个熔化连接过程,然后迅速冷却,所以对车身板材结构影响非常小。此外,采用激光焊接技术,对钢板的形变及物理特性改变较小,不像其他焊接方式如:点焊,MAG焊等,这样能保证整车身的刚度。另外,完成每条激光焊缝只需0.5秒左右,这样的焊接速度是其他焊接工艺所无法比拟的,所以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单位时间内的工作效率,降低成本。特别是对大批量车身生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