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汽车企业倾最优质资源布局中国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3日07:0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燕 于海燕

  2010年上半年,902万辆的销量继续使中国市场领跑全球市场。而根据预测,2010年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将超越1700万辆。这个数据足以使中国市场再次蝉联“全球第一”。中国市场的表现及巨大潜力,令全球汽车企业拿出最优质的资源来布局中国市场。

   南北大众抓住

   珠三角、长三角

   7月15日,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此举意味着上海大众第五工厂最终花落江苏仪征。

   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新工厂双双落定后,大众南下策略布局基本收官。去年年底,大众汽车公布南下策略,将在中国追加投资16亿欧元,在南方建立两个全新生产基地,6月9日一汽大众确定落户广东佛山南海,而上海大众则选择了毗邻上海的江苏。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上海大众仪征工厂产能设计均为30万辆。

   南方市场一直是大众的短板。一汽大众南下深入日系品牌腹地,将与日系品牌短兵相接。据悉,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南海项目的总投资为5亿欧元,将于2013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上海大众最终落子江苏,则考虑到了长三角地区的联动。仪征基地建成后,将通过上海大众安亭总部与长三角地区各生产基地的高效互动,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推进企业在产品研发、制造水平和营销能力等方面再上新台阶。据悉,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有望在2012年底实现投产。

   长安标致落户深圳

   新车2012年投产

   2004年,在退出中国市场6年后,标致借助“东风”卷土重来。现在标致又有了新的合作伙伴,很显然,标致并不满意目前在全球第一大市场的表现。

   7月9日,中国长安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巴黎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双方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根据协议,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为40亿元,标致雪铁龙长安汽车各占50%股份,企业落户哈飞深圳基地,初期投资9.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公司首款车预计2012年下半年投产,一期生产能力为符合最高环保标准的20万辆汽车以及20万台发动机

   斯巴鲁国产?

   三车企争“娶”

   斯巴鲁要国产了?消息一出,引来众多追求者。有消息称,上周,北汽集团高层赴日与斯巴鲁有关人士就斯巴鲁国内合资项目进行洽谈。至此,与斯巴鲁传出绯闻的对象已有三个,即一汽江铃汽车和北汽。

   2004年,斯巴鲁以全进口形式打入中国市场,一部《非诚勿扰》捧红了这个以四驱、发动机水平対置的小众品牌。目前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10万辆,年销售超过5万辆,国产条件已经具备。

   从三个追求者来看,江铃汽车SUV领域有一定优势,北汽集团近几年在合资合作上非常活跃。不过,因为丰田汽车持有富士重工16%的股份,斯巴鲁一汽也算得上是“远亲”,这层关系让一汽胜出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孙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