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邦窍门 电子以及新材料运用成竞争亮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3日19:31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孙铭训

  詹姆斯认为自己会将公司未来三年新材料方面的产品告诉客户,告诉客户哪些部件是可以换成塑料产品

  当越来越多机械方面的技术已做到极致的时候,来自电子方面以及新材料的运用也被更多的主机厂认为是竞争的新亮点。

在这方面,中国主机厂勇于试探。

  更环保节能,同时又能提升整个车辆的品质,是主机厂选择使用新材料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杜邦的目标定义里,至少要有20%的新能源材料才能算做真正的新能源产品,并要不断地研发与更新换代。

  杜邦高性能聚合物亚太区总监詹姆斯(James Hay)告诉《汽车商业评论》:“新材料的运营也已经越来越多地被国内OEM企业所看重,到2011年,会有越来越多采用新材料的自主品牌车型上市。”

  早期,很多国外供应商只是将公司在美国、欧洲、日本所采用的一些新材料拿来给中国客户用,中国业务更像是贸易公司,而不是技术型的供应商。最近几年,随着中国车企自主开发车型数量增加,纷纷设立自己的工程研发部门。

  杜邦在几年前也开始感觉到,中国主机厂对新材料的敏感度在增加。2005年,杜邦高性能聚合物部门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建立了亚太地区的第一个研发中心,业务包括新技术的应用开发,帮助客户开发产品,并支持原来客户在中国的发展。

  现在,这个研发中心的作用开始体现出来。从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杜邦新材料的运营在全球销量集体下滑,却在中国保持了三位数的增长。

  杜邦中国市场开发及营销总监菲利普•汉客说:“之前,我们只是在不断地研发就能满足客户需求,而现在我们的市场部门需要与客户进行充分的沟通,了解了他们的发展需求之后,再将研发和设计的要求返回到研发部门,然后我们同客户一起开发出适合客户自己的产品。”

  对于新兴市场的开发,市场的开发与调查是很有必要的,詹姆斯告诉《汽车商业评论》,必须在对客户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之后,才能生产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比如在印度市场,主机厂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降低成本,而中国企业需求则更多样,既有对成本方面的控制,又有对节能环保、燃油经济性方面的需求。

  因此,同样是推广新技术,必须要有打动客户的地方,比如,你必须去了解他们的目标,了解他们在减轻重量、降低成本、性能提升等方面的需求。

  在产品的开发方面或许客户更有发言权,但原材料供应商却更了解材料的性能、产品的使用环境,开发出来的产品才更契合产品的需求,各部件搭配的更科学,使用寿命也更长久。“这就是杜邦提出的1+1>2的合作方式”。

  杜邦的这种合作形式获得了自主品牌主机厂商的认可,尽管杜邦材料的价格高于国内其他材料供应商,但杜邦坚持与客户一起开发,为其有效降低成本,利用软件模拟使用检测采用部件与其他材料的搭配是否合理,检验新材料的使用寿命,使整个车辆的总成本大大降低。

  未来几年,中国的OEM厂商将会使用更多的新材料,虽然不能说出一辆车到底可以最大限额使用多少这种橡塑产品,但詹姆斯认为自己会将公司未来三年新材料方面的产品告诉客户,告诉客户哪些部件是可以换成塑料产品。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