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口岸公布 汽车进口连续两个月下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9日09:5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钟达文

  本报讯 (记者钟达文)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经深圳口岸进口汽车8758辆,比去年同期劲增40.1%;价值4.6亿美元,增长38.5%;进口平均价格为每辆5.3万美元,微跌1.1%。

不过,6月份的进口量却出现大幅下跌,并已经连续2个月出现负增长。

  国外车企为省成本转投其他口岸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经深圳口岸汽车进口量均保持同比较大幅度增长,除2月份外,各月增幅均在7成以上,其中1月和3月进口增幅更分别高达1倍和99.4%。但到了5月份,汽车进口量却忽然同比减少超过2成,仅为625辆,年内首次出现月度负增长。6月份进口量则延续了下滑势头,大幅减少52.5%,仅进口439辆;价值也减少了7.1%,仅为3117万美元。

  自欧盟和美国进口汽车的增速明显放缓。上半年经深圳口岸自欧盟进口汽车7281辆,增长49.5%,占83.1%,其中,自德国进口4379辆,增长23.2%;自英国进口2463辆,增长2.6倍。同期,自美国进口汽车1344辆,增长11.4%,增速较5月份的27.9%大幅放缓16.5个百分点。

  在进口车种类方面,汽油型乘用车(包括小轿车、小客车和越野车)凭借上半年7170辆的进口量而成为主流车型,占总进口量的81.8%。其中,排量在1.5至3升的中等排量汽油型乘用车进口3789辆,大幅增长45.3%;排量在3升以上的大排量汽油型乘用车进口3076辆,增长10.8%;同期,排量在1.5升以下的汽油型乘用车进口量则仅有305辆,下降18.4%。

  据深圳海关方面分析,近两个月以来,经深圳口岸汽车进口出现明显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国外汽车进口企业为节省成本,将部分进口车型陆续转移至国内其他海运口岸进口,减少从皇岗陆路口岸进口的成本。据测算,从其他陆路口岸进口,每辆汽车可以节约2000元人民币左右。海关方面还认为,除了口岸转移因素外,近期国家为减轻通胀压力连续出台调控政策,对银行信贷做出严格限制,汽车贷款也受到波及。金融机构车贷业务收紧令部分消费者将购车计划押后,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