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并购沃尔沃交割仪式今日在伦敦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2日09: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8月2日吉利并购沃尔沃交割仪式今日中午在伦敦进行,收购价格或为15.5亿美元。交割后将立即召开董事会,确定沃尔沃全球董事会成员,同时决定聘任前大众北美CEO Stefan Jacoby为全球CEO。

消息人士透露,8月2日资产交割当天,吉利不会举行大型的新闻发布仪式。

  据悉,今年的经营目标是恢复赢利,中国生产基地由沃尔沃管理层根据经营需要进行论证后决定。参加交割仪式的吉利代表团由李书福、沈晖、童志远、张芃、袁小林等十名沃尔沃并购及运营核心成员组成,还有并购顾问、财务顾问、公关顾问代表参加交割仪式。

  7月15日,吉利集团宣布,以完成对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收购为先决条件,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将出任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同时宣布沃尔沃轿车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ns-OlovOlsson将担任沃尔沃轿车公司副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在队伍建设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吉利表示,未来的所有权变化实现以后,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总部仍设在瑞典哥德堡,其管理层拥有执行商业计划的自主权。作为商业计划中的一部分,沃尔沃轿车将继续巩固公司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地位,同时把握在中国的发展机会。公司还将继续发扬其在安全、节能、环保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李书福认为,“董事长和副董事长职位的设置将把吉利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和拥有的资源与Hans-OlovOlsson在沃尔沃轿车公司和长期在汽车行业的国际经验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沃尔沃轿车管理团队和董事会其他成员的任命,其中包括新任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的人选,将在交易完成之前公布。

  此前,7月21日至28日,浙江吉利汽车集团 (以下简称吉利汽车)收购美国福特汽车旗下瑞典沃尔沃轿车的项目申请先后通过了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的审批,最快将于8月2日与沃尔沃进行最终的资产交割仪式。目前吉利正在进行紧张的购汇,以备在资产交割时支付给福特汽车。上述消息人士还透露,8月2日资产交割当天,吉利不会举行大型的新闻发布仪式。吉利计划在8月中旬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可能不会以资产交割的名义,而是以收购资产说明会或其他形式进行。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