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刷卡手续费普涨50% 不应转嫁消费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2日10: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锋 杨斌

  “最近保险公司的刷卡手续费突然涨了50%。”昨日(7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部分保险公司获悉,从今年6月份开始,各家公司陆续收到商业银行的通知,称将把对保险公司收取的刷卡交易手续费提高至3‰,其普遍提高幅度为50%。

  保险公司的刷卡手续费为何突然被提高?成本的增加最终是否会转嫁到广大普通消费者身上?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展开了调查。

   昨日,有消息称,从今年4月份开始,各地保险公司就相继接到当地银联的通知:按照中国银联总公司的要求,将保险公司的刷卡手续费提高。据报道,一些地区保险分支机构的刷卡手续费从0.8‰调高到3‰,成本增加两倍多。

  “虽然成本增加了一些,但保险公司应该不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某车险公司负责人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车险平均每单3000元保费计算,刷卡手续费上调导致每单成本仅增加3元,“现在车险竞争这么激烈,我想保险公司不会为了3元钱而去得罪客户。

  昨日,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次保险公司刷卡交易手续费率的变化,“严格来讲不叫涨价,而是恢复原来的规定。”

  据了解,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各家银行为了争夺保险客户,不计成本地相互杀价,纷纷下调手续费收取标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