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总裁:将打造新工厂 本土化生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2日18: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8月2日报道 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总裁近日表示,沃尔沃汽车品牌出售给中国浙江吉利控股有限公司之后,其运作是否成功将取决于在中国建立制造厂,实现本土化生产。

  “纵观中国的汽车行业,即便你想占据哪怕是2%的市场份额——其实2%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预期了,你都需要进行本土化生产。

”斯蒂芬-奥德尔昨天晚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能够实现本土制造了,但显然沃尔沃需要提升产能。”

  沃尔沃在母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拥有的工厂生产S40S80L车型。奥德尔表示,即使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也仍然能够使用这家工厂。这位55岁,即将离开沃尔沃负责福特欧洲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并不知晓未来吉利沃尔沃在中国的生产计划。

  沃尔沃上半年售出了191,832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20%。在中国——沃尔沃的第四大市场,上半年销售了飙升了88%至15,497辆,主要是得力于去年推出的S80L车型,发言人斯特凡-埃尔夫斯特龙表示,S80L车型是S80的加长版本,只在中国市场销售。

  去年,沃尔沃在重庆工厂生产了约8,900辆S80Ls和6,200辆S40s。

  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它已同意了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交易,为这项中国涉资18亿美元,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并购中的完成铺平了道路。

  奥德尔在电话中表示,“沃尔沃的新买家比任何其他企业都更深刻地了解目前已经晋级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而且,吉利有制造能力能够帮助沃尔沃。”

  奥德尔表示,沃尔沃计划在瑞典和比利时的工厂雇用500至600名临时工,以满足新的需求以及生产的S60V60车型。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沃尔沃第一次增加工人。奥德尔此前削减了4600个职位包括1200名顾问。

  最后一次沃尔沃盈利是在2005年,当时该公司公布了3.77亿美元的税前利润。

  无论是福特还是吉利都不曾透露接替沃尔沃总裁奥德尔的人员。知情人士上月表示,大众汽车股份公司正在与即将离任的美国总裁斯特凡-雅克布协商,似乎他有可能接任沃尔沃总裁职位。(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