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上半年车险保费同比增长3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5日09:24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8月4日讯 (记者 薛皓中 实习生 薛少林)今年上半年,在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的背景下,运输市场回暖,新车销售旺盛,直接推动我省车险业务加快发展。记者今日从省保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车险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2.38亿元,同比增长37.46%,而上年同期车险保费增幅仅为3.04%。

车险承保的风险总额达3382.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00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省保险市场保持健康稳定运行态势,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特点。上半年,我省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02.03亿元,同比增长25.84%,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21.17个百分点,保费规模较2008年上半年增长32%。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随着经济回暖,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我省车险业务加快发展,原保险保费收入42.38亿元,同比增长37.46%。

  据统计,得益于货运市场的回暖,我省营业货车、挂车保险业务量上升,两类车型的车险承保辆数分别同比增长20.96%和71.14%。同时,我省家庭自用汽车的保险承保辆数也出现快速增长,增幅达27.23%。这与政策刺激作用下新车销售旺盛,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密切相关。据省交管部门统计,5月底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达395.61万辆,较上年同期增幅超过20%。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我省工程保险、企财险、货运险、农业保险、煤矿雇主责任保险等保障规模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