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铃木拒绝与大众共享印度平台 拟协同方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0日09: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8月10日讯 据国外媒体日前报道,一位高级官员本周三表示,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在印度将不会与在这个日本汽车制造商中控股20%的大众汽车Volkswagen分享它的汽车平台。

  马鲁蒂铃木印度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管理总监兼首席执行官Shinzo Nakanishi表示,“因为德国汽车的生产和产品开发成本非常高额同时可能会使我们的业务不能独立生存,因此与大众分享平台是不可能的。

” 事实上,这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的联合对于生产合同上分享生产设施的条件是有限制的。Nakanishi先生还表示,“与大众签订原始设备制造协议是可能的,这就像是我们与日产之间的方式一样,其销售的奥拓小型轿车A-Star为基础的在欧洲的车型为Pixo。”

  这样的举动也许会打乱这个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印度市场中充满野心的计划,而印度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快速发展的市场之一。

  当去年大众汽车以25亿美元的资金取得铃木汽车公司19.9%的控股权之时,这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将会探索汽车开发和联合生产的可能性。

  归根到底,此项交易最清楚的一个原因便是铃木汽车在印度市场中强劲的存在影响,而如果大众汽车想要完成其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目标,那么印度市场无疑是非常关键的。

  大众汽车曾经通过利用铃木汽车的生产实践而控制成本,同时随着全球市场更加趋向于小型汽车它也在小型汽车的市场部分拓展了相应的规模。而现在,它也许不得不用更加强硬的方式实现目的。

  Nakanishi先生表示欧洲企业可能会从马鲁蒂那里学习到节约制造的课程,“大众汽车的产品成本是高的但是马鲁蒂的产品管理成本却非常低;所以他们能够从我们这里学习到很多。”

  但是马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不希望利用大众汽车印度的设施去解决它目前的产能短缺。Nakanishi先生说,“他们实在太昂贵了。” 但是,他也表示铃木大众在未来的六个月至八个月的时间之内也许会做出一些固定的全球声明。一些项目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出台。Nakanishi先生指出,“因为两家公司都非常大,协同配合并非易事,因此需要时间。他们正在做出讨论。”

  大众高层已经于今年5月份访问了马鲁蒂位于印度古尔冈Gurgaon的工厂,同时与该公司高层会面共同探讨了协同配合计划。两家公司正在探索协同的领域包括像是产品设计---并不一定是联合开发以及共享车型---以及产品测试、评估或是未来车型的部分设计,另外还有特别项目等等。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