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23期]汽车TOP10:下半年车企谁会降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1日11:25
来源:搜狐汽车

 

  对于很多喜欢宝马的听众朋友来讲,8月5号在上海黄浦江边的标志性建筑一滴水华晨宝马全新发布了宝马五系长轴距版,我们听听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营销总裁戴雷博士揭晓新车发布揭晓的一刻。

  戴雷: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今天我非常感谢各位贵宾和媒体朋友亲临现场见证全新BMW5长轴距版的上市,全新的BMW523LI替代了过去的525LI和523LI,全新的BMW528LI替代了上一代的530LI,他们的性能都得到了提升,而且油耗和排放都大幅度降低,在此我非常自豪和自信地宣布全新523LI豪华型价格为48.96万元,全新BMW528LI豪华型价格为62.56万元,全新BMW535LI豪华型价格69.66万元,全新BMW535LI行政型价格79.16万元,535LI行政版将成为国内豪华商务轿车市场的无可争议的新旗舰,谢谢大家!

  主持人:回到直播间宝马五系上市了,北京奔驰E的加长版现在动静有点小,还有奥迪A6,这个市场好看了好玩了,你们怎么看?

  南辰:我感觉这个对于消费者尤其是喜欢德系高级车的消费者是好消息,我们看今年豪华车市场的一大特点就是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在德系这三家。举个例子,之前奔驰刚刚宣布了七月份的增长和销量,令人瞠目结舌,居然同比增长达到了200%多,等于它的前七个月已经完成了去年的销量宝马5系LI长轴距版上市应该说选的时机正好是双方或者说三方厮杀正激烈的时候,然后它杀进来,而且这个价格我感觉还是定的比较厚道的,应该说冲击力也是很强的,对于国产E长轴距版。等于德系的三家都选择了加长的路线,三家厮杀越来越激烈的时候,把日系的三家甩的距离越来越远,只依赖国产和进口形成的两种反差。

  主持人:张耀东点评一下价格,宝马这几款价格定的真很有询问,比较过奥迪A6国产E的加长版,很有意思。

  张耀东:发布会背后的一些信息,华晨宝马目前的市场能力是7.5万辆,按照内部的想法把7.5万辆将来都生产5系加长版,基本月销量六千辆,它的目标到明年一年要卖七万多辆,这是很大的数字。奔驰E今年北京奔驰一共是九千辆的目标,今年刚上来,产能上不来。从这两个数字来看,明年奔驰整个北京奔驰到八万辆的生产能力。两个企业对于这个车的信心不一样,华晨宝马这次是一定要势在必得压到奔驰E挑战奥迪A6,奔驰这次虽然是车先导入了,但是在战略上保守了一点。进口奔驰E上个月的销量卖出四千多辆,很大的数字。为什么?进口奔驰E降价了七八万元,奔驰E和奔驰C几乎在甩卖。宝马523LI48万多,进口奔驰E最便宜的40万多点,但是很短的阶段估计这个月之后就没有车了,这是进口的奔驰E,要把进口E卖完给国产E腾时间,特别是奔驰中国奔驰全球这边做得有点太过于追求眼前利益了,把自己的价格体系自乱阵营了。这个过程中我们不去说产品本身,产品本身来讲两边各有千秋的,但是在打法上来讲奔驰这次有点乱。

  主持人:这个德系三大品牌特别是A6、E还有5系的竞争非常有意思,目前奥迪A6肯定是遥遥领先,前两天看到一篇文章说奔驰宝马已经是肉搏了,这两家企业很有趣的是每次在车展上采访全球老大的时候,奔驰会说我们今年肯定超宝马宝马肯定说我们今年超奔驰,年年都在说。但是从目前的势头上来看,我特别同意张耀东的观点,前一段时间感觉奔驰的价格阵脚有点乱了,毕竟是最顶级最豪华的这个阵营里面的品牌,用很甩卖的价格卖车到底后果是什么?据最新的消息,奔驰E进口并不是完全不进了,会进一批和北京奔驰E排量不同的还会再进口,这个就更乱了。

  南辰:他们乱对于消费者是好事。

  主持人:看完这个价格之后网络上包括听众都在说,加吧,使劲加,价格越低越好。

  张耀东:斗争的结果最难受的不是奔驰宝马也不是奥迪,而是雷克萨斯这样的厂商。

  南辰:雷克萨斯中国的高层也是现在没有否认说我不国产。

  张耀东:价格拼到这个时候如果不国产一定拼不过。

  南辰:当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的路,雷克萨斯无路可走。

  主持人:对于市场上白热化的竞争消费者大家就偷着乐吧,我们等着买到价格越来越公道的很好的品牌的这些优秀的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