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裕隆合资获批 产品2011年中或将推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2日07:17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琳

  记者日前从东风集团了解到,东风汽车公司与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已于2010年7月29日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双方合资公司命名为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拟在杭州建厂。

  裕隆汽车是目前中国台湾地区最大的汽车集团,裕隆汽车与英菲尼迪凯迪拉克雷诺等全球知名汽车品牌都有合作。

裕隆将成为继雪铁龙标致日产起亚本田之后,东风集团的第五个乘用车合资企业。

  昨日,东风汽车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杭州生产基地预计最早将于今年10月份投产,产品将于明年年中投放市场,先期将生产三款汽车。”

  东风与裕隆的合作始于2000年,东风汽车称,双方在乘用车和销售服务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合作,并一直在探讨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

  项目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项目一期注册资本为15.5亿元人民币,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7.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项目总投资将达34亿元人民币,位于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的一期项目用地为1118亩,可实现24万辆的规划产能

  东风汽车表示,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发展高端自主品牌汽车事业,在生产高端、智慧汽车产品的同时,还将推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着眼全球市场,发展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的“纳智捷”大中华品牌。

  东风裕隆合资公司所引入的纳智捷品牌以SUVMPV产品起步,前期将会投产纳智捷品牌下的三款产品,分别是Luxgen7 MPV、Luxgen7 CEO和Luxgen7 SUV。未来东风裕隆还会随着纳智捷产品线的增加,继续引入轿车产品以及新能源汽车,未来将涉及A、B、C、D各个级别的乘用车。

  据称,目前正在集合股东双方的优势资源,在产品认证、工厂建设、采购配套体系及营销网络建设、水平事业支持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预计合资公司将于今年年内正式注册成立,2011年年中第一个平台的产品可望正式批量投产和投放市场。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成立之后不但将提高裕隆汽车长期投资收益,增加股东权益,也可提高台湾零部件产业外销产值和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