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动机更省油 内饰档次提升 测奇瑞新A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2日07: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10/08/12 NO.103

    作为奇瑞重点打造的一款紧凑级车型,A3凭借其靓丽的外形设计、在安全性能方面的重视让不少人都动了心。为了提高A3作为家用车的表现,近日全新改款的A3正式上市,新A3完全保持了旧款的造型设计,最大的变化则体现在动力方面,1.6DVVT发动机在排量不变的情况下,动力有小幅提升,油耗也有所降低,经济实用的特色更加突出。


  奇瑞A3的设计稳重大气而又不失时尚,对不同年龄层的人群都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无论是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一代,还是行事稳重的中年人群,都很难找到不适合的理由。而其内部比较充裕的空间、丰富的安全配置、加上经济省油以及维护成本相对较低的种种优势,都令A3成为一辆称职的家庭轿车。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
奇瑞新A3亮点
舒适性 ★★★☆ A3偏软的悬挂对路面的颠簸能起到有效的缓冲,加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对车辆的驾控表现也较为有利。
燃油经济性 ★★★★ A3新换装的1.6L发动机拥有进、排气都可连续调节的正时结构,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安全配置较高 ★★★★ A3全系配置ESP车身稳定系统,在同级车中罕见;另外,ABS+EBD、前排双气囊、前后盘刹等等都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驾驶轻便但缺少路感

奇瑞 A3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A3三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奇瑞 A3三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像旧款的奇瑞A3一样,新A3的驾驶依然保持了轻便省力的特点,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行驶,都很轻松,这一点对于生活在拥挤城市中的车主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奇瑞 A3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A3三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奇瑞 A3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A3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结构,前后都带有稳定杆,在提高车辆的驾乘表现方面有一定优势,这也是A3强于众多同级对手的一个方面。A3的底盘调校偏软,更多地照顾了驾乘的舒适性,减震的行程较长,对路面的颠簸、震动等可以有效地缓解。不过同时,这一点也使得车辆在快速转向时出现了更大幅度地侧倾。

奇瑞 A3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A3三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奇瑞 A3三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转向助力的介入很明显,而方向盘在轻巧之余也保持了一定的力度,有利于高速行驶中方向的稳定。转向有一定的延迟,对正常驾驶不会有太多地影响,只是令车辆转向显得不够直接,另外,这与全程均匀不变的方向盘力度一起,减少了驾驶者转向时对方向的判断依据,也就是传递给驾驶者的路感十分有限。

奇瑞 A3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奇瑞 A3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起来很漂亮
算得上一款比较精致的自主车型
车辆的安全配置比较周到
相对旧款有不小的进步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