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南下” 未来在于产能全面提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7日07:2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吕越 严了了

  作为中国车市一直以来的领军者,一汽大众“南下”无疑是今年车市最重大的事件之一,它吹响了大众反击华南的号角,让德、日系汽车的品牌对垒更加面对面。这不仅会改变华南地区现有的品牌格局,更会对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进程有巨大的影响。

目前,一汽大众的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300万台,其网络布局的一个基本理念是要考虑新的布局和市场消费潜力,以及当地的汽车保有量,华南,正是这样一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地方。

  实际战略:

  2013年6月前,南海工厂将正式投产,届时,产能将从15万辆逐步扩大到30万辆。可以肯定的是,百万年产量会成为现实,但能否真正满足高速增长的中国车市胃口,对一汽大众来说,仍是未必。从现在高尔夫受到的追捧程度来看,预估市场月需求量在10000台以上也不为过,但一汽大众今年分配给高尔夫产能只有54000台,这令许多高尔夫的车迷都有些惋惜无奈。

  对于购买旗下大部分车型都需要等待的一汽大众来说,产能提升对销量的促进是不言而喻的,甚至在越来越多商家参与、蛋糕越分越小的中国车市,产能的满足与释放还会促成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当然,特别是在华南地区。

  未来猜想:

  面对日系厂商在短短几年间就部署了大部分主力车型的迅速动作,大众引进车型的步伐也在逐步加快。特别是中国在拿下汽车销量全球第一的成绩后,大众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也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若还有人抱怨捷达这种老爷车,那他不妨看看一汽大众率先将TSI+DSG技术引进中国的诚意,还有高尔夫6高尔夫GTI以及大众CC的国产。

  有消息称,一汽大众在2013年将会把第七代高尔夫引进国内,这已经表明它的态度,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和愿意帮助培养更好的中国市场的决心。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