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健:要解决多头管理问题 避免资源浪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16: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远萍

  今日下午,由国资委牵头,16家中央企业组建的电动汽车联盟将于今日成立。包括一汽、东风、长安3家整车企业,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等油企,以及国电、南方电网甚至保利集团的一把手都已全部进京。对此,此搜狐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专访科尼尔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孙健先生。

  由国资委牵头,16家中央企业组建的电动汽车联盟将于今日成立,孙健表示,这对我国电动汽车发展会起到了正面的作用,但是这个联盟是松散的,应该更加紧密的合作才更有效,应该明确游戏规则和计划,要避免低水平的重复投资和低水平浪费。

  此次成立的电动车联盟,既包括了整车企业,还有电池企业以及能源供应企业,孙健认为优势是很明显的,供应体系、零部件体系和充电体系,这些标准要统一,接口要一致,电压要配套。

  孙健表示,近年来电动车发展,央企与民企是竞争关系也是补充关系,所以对于民企并没有太多的影响。但是多头管理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国资委主要针对央企,还是没有全面的整合,其实电动汽车联盟完全可以利用T10的资源。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