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付于武:联盟彰显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决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17: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lvyou

  [编者按]8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今天在京召开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成立大会。该联盟由包括一汽、东风、兵装集团、国电、南电、中石油、中石化等16家大型央企发起,旨在有效发挥中央企业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中的带头和引领作用,形成合力加快推动我国电动车产业的发展,以联盟的方式,促进企业间的合作与协同发展,快速、有效的突破电动车产业核心技术,尽快形成规模化发展态势。

为此搜狐汽车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中国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听取付于武秘书长关于电动车产业联盟的看法。

  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认为,十六家重量级央企的“国家队”按照电动车产业链组建,涉及行业包括汽车、电池、电机以及社会配套设施,这种组合对我国电动车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重量级央企紧密合作推动电动车产业发展

  付于武表示此次中央企业电动车联盟主要有三个特点:

  第一, 均由中央企业构成,在技术、资金具备强大实力;

  第二, 电动车产业上下游汽车均有加入,对产业链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第三, 社会配套设施行业的加入,让电动车普及成为可能。

  彰显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

  如此多的重量级央企合作联盟在任何一个行业都鲜有发生,付于武认为,央企电动车联盟从某种意义上表明国家的态度,即抢占电动车技术制高点,把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同时也反映国家坚定不移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决心。

  电动车的发展不仅仅是汽车行业的事情,即需要整个产业链的紧密合作,同时也需要国际企业的合作,通过联盟的方式,建立一个开放的平台对电动车发展很有意义,付于武秘书长还认为,跨行业的合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对联盟的运行体制要求很高,以避免出现联而不合局面。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