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付于武:产业强国才能使车展成为顶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4日07: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北京车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显得非常高兴,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表示,与国际顶级车展相比,北京车展规模大,参展车辆多。而且自主企业悉数参加,展示其自主创新成果,国外参展商之多也是近几年国际车展没有的。

北美车展,有的日本企业根本不参加,而即使是法兰克福车展,有些德国企业也会缺位。

  当然,一个车展,仅有参展企业支撑是不够的,最新技术、产品的展示才是衡量是否为顶级车展的重要指标,从这个意义上讲,北京车展在技术含量上与国际顶级车展还有一定差距。比如法兰克福车展,参展车子的二氧化碳排放居然都标得清清楚楚,这带给专业观众的冲击力是北京车展不具备的,也应该是北京车展的一个发展方向。

  付于武认为,本届车展的两个重要看点是,车辆小型化和以电动车为主体的新能源汽车,北京车展将在这两个方面反映中国企业的创新,而且这两方面也是世界汽车产业的两大趋势,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应该与世界相吻合。

  而作为汽车产业发展一部分,北京车展从小到大,从中国汽车年产只有几万辆到产销量世界第一,虽然与距离顶级车展尚有距离,但如果在未来10-15年,我们能够抓住历史机遇,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成了汽车产业强国,那我们的车展也必将是顶级车展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