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策利好 小排量车再次掀起消费者购车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9日07:2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今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新政实施以来,市场并未延续2009年的增长势头,上半年1.6L排量及以下乘用车的销量环比持续下降。正值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效应衰减之时,政府适时出台节能汽车补贴新政策,以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为代表的主流汽车厂商纷纷入围。

  业内人士认为,“应时而出”的鼓励政策或将有效阻止小排量车市场下滑的趋势,再度引爆小型车消费商机,为扑朔迷离的下半年车市注入一剂强心剂。

  政策杠杆撬动车市

  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占乘用车销量的68.83%,市场占有率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44%,低于整体汽车市场4个百分点。其中,1、2季度销量同比增长分别为77%、19%,2季度比1季度增速回落58个百分点。

  专家认为:随着政府补贴力度的弱化,小排量车市场销量增速逐渐回落,呈现明显的“先高后低”走势,不难看出政策对小排量车的刺激作用。如今,车市淡季来临,下半年车市走势也并不明朗,此时节能补贴政策出台,或将成为1.6L以下乘用车市场新的增长动力。

  双重补贴双向受益

  6月1日,三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将发动机排量在1.6L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并将在全国范围推广。该政策的出台,对于传统淡季车市及众车企的推动作用较为明显。

  各厂商也对此利好政策表示肯定。东风日产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政策的广为传播,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也将随之被激发出来,对淡季的销售具有较大推动作用。上半年,东风日产的1.6L黄金排量车型表现强劲。数据显示,除了轩逸TIIDA继续保持着月销12000台以上的强劲势头外,3月份上市的新骊威家族仍持续领跑该细分市场。即将上市的玛驰,自接受预订以来,累计订单已超越万台,并荣获媒体颁发的“2010北京车展最佳即将上市新车奖”、“2010下半年中国最受关注新车奖”等。

  其中,作为一款按照中高级车标准打造的中级车高端车型,轩逸自2009年改款上市以来就重新塑造了中级车主流消费者对家轿的功能需求,提出“款待家人”的独特理念,并以此为诉求倾情打造了“四极”品质标准,针对家轿消费者格外关注的外观、空间、动力和油耗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全车二十余处细节关照充分体现了“大气之极”、“宽适之极”、“顺畅之极”和“节能之极”四大极致标准,优异均衡的品质表现全面满足了家庭用车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政府补贴力度大,将直接刺激小排量轿车的销售。一次性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可使消费者在降低购车成本方面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此外,该补贴政策出台,也意味着国家对小排量轿车支持力度的进一步增强,将激活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从而带动车市冲出传统销售淡季。

  

(责任编辑:zoushuo)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