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石化半年赚回355亿 炼油收益缩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3日13:5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亚洲最大炼油企业中国石化今日公布的2010年中期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利润为355亿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不过,由于内地成品油价格管制的原因,该公司上半年炼油收益同比大降了71.4%。

  中报显示,中国石化上半年的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为9365亿元,同比增长75.4%;经营收益为498亿元,同比增长7.8%。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本期间利润为35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09元,同比增长6.7%,公司拟每股派发现金股利0.08元(含税)。

  此前,彭博社对10位市场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中国石化上半年盈利中值应为324亿元。

  据了解,中国石化上半年经营业绩良好的原因在于国内经济回升向好,石油石化产品需求日益增长,而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原油、成品油和化工产品价格同比上涨。

  不过,该公司炼油事业部上半年实现经营收益仅为57亿元,同比大幅降低了71.4%;而公司上半年的原油加工量为1.01亿吨,同比却增长16.7%。公司有关人士对此解释称,这主要由于国际油价的上涨幅度远远大于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幅度。

  上半年,中国石化共生产原油1.49亿桶,与去年基本持平;生产天然气2,006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40.7%,资本支出为347.9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中国石化所得税以外的税金高达754亿元,同比增长22.6%,主要是原油价格上涨带来石油特别收益金同比增加95亿元。

  展望下半年,中国石化表示,计划下半年生产原油2,154万吨,天然气63.2亿立方米;计划加工原油1.02亿吨;计划国内成品油总经销量6,815万吨;计划生产乙烯460万吨。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