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反淡季现象:部分车价格开始回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5日13:58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刘欣

  骐达让利1.8万元、卡罗拉优惠2万元……在车市连续几个月销量下滑的情况下,不少经销商纷纷将市场价格让到“底线”。不过,记者近期从上海市场上发现,在普遍放低终端优惠的大环境中,却有部分车型优惠幅度不降反升,形成了车市一道独特的怪象。

  上海汽车市场上牌数据显示,7月份,上海汽车上牌量未能延续6月高增长势头,各类汽车上牌总量为22847辆,比6月份的26724辆下降了14.51%。直至七月,国内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面对车市连续几月销量下滑,损失最大的莫过于自主品牌。比亚迪7月份销量仅为3.3万辆,排名第九,相比其最高峰时第四位且超过5万辆的业绩下滑不少。奇瑞销量缓慢增加,3.5万辆的成绩虽不难看,但已数月无缘排名前五。从轿车各系别来看,自主品牌轿车产销量占比分别为23.76%和25.87%,较上半年分别下降6.31%和2.64%。

  在国内车市销量普降的状况下,自主品牌的部分车型终端却反而回调了市场价格。特别是比亚迪汽车,从比亚迪宣布下降全年销售目标后,经销商便开始对旗下各车型进行售价回调。比亚迪经销商告诉记者,之所以回调优惠,主要源于销售目标降低后,经销商的卖车压力得到一定的缓解,而回调优惠幅度也能够保障买车的利润。此外,奇瑞新A5旗云3上市后又逢国家节能汽车补贴公布,于是老款A5也顺势上调了市场价格。

  同时,尽管日系车型市场优惠幅度较大,但对于经销商而言,这并非好消息。记者近日从东风日产经销商处获悉,上海地区同城经销商负责人曾就“天籁车型市场让利达到3万”一事开过碰头会,希望通过回调价格来保住车型的价格体系,以免买车亏钱的情况出现。

  此外,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东风悦达起亚新赛拉图在进入8月份后,也都纷纷回调了市场优惠幅度,目前消费者购买这两款车型均只有1.2万元左右的优惠。

  尽管有车型出现价格回调,但对于8月至9月份的车市,更多的经销商认为,降价仍然是一个“主旋律”。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价格竞争将更为激烈。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