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款小排量豪车 3.0L以下成品牌主力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6日07:2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罗林

  8月24日,雷克萨斯中国一举推出了三款小排量豪华新车。近年来,宝马奔驰奥迪豪华车品牌,纷纷在佛山市场推出多款低于3.0L排量的车型。记者走访佛山市场发现,入门级豪华车也成为各大豪华品牌“走量”的车型。

豪华车小排量、节能化趋势已成不可逆转之势。无独有偶的是,在第二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中,豪车品牌奔驰旗下的C180车型也名列其中。

  现象

  豪华车猛推小排量车型抢市场

  今年1月,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推出旗下首款低于3.0排量的G25车型登陆佛山;继宝马1系后和宝马318i于去年上市后,宝马新SUV车型X1也于今年1月登陆佛山。

  而在今年2月,宝马MINI品牌佛山珅宝4S店正式迎客,给佛山消费者带来更小排量的全新车型——MINICooperMINI Cooper S。

  奔驰品牌方面,继去年4月奔驰将旗下1.0L经典小排量轿车Smart正式投放到中国市场。奔驰品牌方面,除了已经国产的C系、E系、奔驰 SMArt等车型外,也在现有GLK系列上,推出一款外形更为小巧的入门级SUV

  继去年9月,雷克萨斯推出在中国市场首款排量低于3.0车型ES240,8月24日,雷克萨斯中国一举推出了三款3.0L以下排量的全新车型——SUV车型 RX270、高级运动型轿车IS250和豪华硬顶敞篷轿跑车IS250C,售价为36.9万~64.5万元。记者从佛山骏领雷克萨斯4S店获悉,目前IS250已抵达佛山,而全新豪华SUV RX270、豪华硬顶敞篷轿跑车IS250C也将近期登陆佛山。

  记者获悉,除了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大举加速低排量、小型化车型的上市外,奥迪品牌旗下最小的车型也将于明年进入国内销售。据悉,奥迪A1采用了与大众Polo相同的平台打造,竞争车型瞄准宝马旗下的Mini。从2011年开始,A1将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进口版本主要以1.2TSI和1.4TSI两款汽油发动机为主,首批进口车型为S-Line高配版。

  一汽大众奥迪厂家表示,也不排除未来A1在中国投产的可能性。此外,奥迪备受瞩目的入门级SUV车型 Q3谍照的曝光,并将在明年量产进入中国,奥迪Q3的竞争车型或将锁定宝马X1

  调查

  小排量豪华车走俏佛山

  3.0及以下排量车型渐成众多豪华品牌的主力车型。记者走访发现,已经启动国产战略的豪华车品牌如奥迪宝马奔驰,3.0及以下排量车型占据了六七成的销量。佛山珅宝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宝马品牌中,1系3系5系车型均以3.0及以下排量为主,还有今年上市的X1。佛山雄峰英菲尼迪市场部负责人介绍,G25的上市,大大刺激了消费市场,销量非常接近此前最热卖的FX系列雷克萨斯佛山经销商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市场引入了雷克萨斯旗下第一款小排量车型——ES240,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来自佛山骏领雷克萨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随着雷克萨斯ES240车型上市,目前3.0及以下排量车型的比例已经接近六成。目前,全新的车型IS250已经到店,预计随着RX270、IS250C等陆续车型的到店,3.0及以下排量车型的所占销售比例会大幅上升。

  探因

  消费税助推豪车小排量

  豪华车小排量和小型化的快速普及,不得不提消费税的调整。2008年9月1日,国家对大排量车实行消费税调整,其中排气量在3.0升~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整车成本约上涨13%;排气量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整车成本约上涨33%左右。

  消费税实施后的两年的时间,国内高档豪华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从C级车转向了B级车,高档B级车的销售量大增。数据显示,3.0L以下排量的车型又占据了市场绝对主导地位,3.0L排量以下的车型占整体豪华车市场3/4份额。众多豪华车品牌步步顺应国内的节能环保政策,推出了更多小排量或者入门级车型。

  年轻精英涌入豪车市场

  佛山雄峰英菲尼迪售后负责人董少峰指出,车主的年轻化也是入门级别车型热销的原因之一。这些年轻的社会精英更注重汽车品牌的因素,但由于年轻精英财富基础仍相对较弱,入门级别车型更能迎合年轻精英的消费需求。董少峰指出,高频率换车群体的涌现,也为入门级别车型带来商机。

  记者调查发现,汽车作为一种高强度运行的工具,一般在使用4~6年后,车辆故障率会大大增加,这也会导致各种因维修引发的问题。

  据了解,越来越多车主的换车周期缩短为4~6年。这些车主为减免维修烦恼,他们更乐意换新车的方式减免各种使用烦恼。由于车辆的使用远不止4~6年,为减少出手二手车时贬值因素,对于这些有着频繁换车需求的车主而言,选购一辆入门级别车型,无疑更划算。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