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必单恋高尔夫 6款同级优秀两厢车推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6日08: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车型四:马自达3两厢

  价格:13.98-17.58万元(进口车型)

  特点:性价比较高,两厢适合家用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同样是具有轿跑气质的两厢车,进口马自达3两厢和英朗的定位十分接近。2010款马自达3两厢使用了马自达家族式设计语言,夸张的u型大尺寸进气口和柳叶状锐角大灯的组合看起来非常动感,三角形的雾灯边框、保险杠格栅的黑色防擦装饰条以及运动型侧裙边为其增添了更多运动的元素。相比英朗以及高尔夫,马自达3两厢的造型无疑更能张扬个性。如果你是更看重驾驶乐趣且热衷于改装的话,那么马自达两厢是个不错的选择。

马自达3两厢2.0L 自动豪华型正前图片
马自达3两厢2.0L 自动豪华型正侧图片
马自达3两厢2.0L 自动豪华型侧后45°图片
马自达3两厢2.0L 自动豪华型正后图片

  在空间上,和上一代马3两厢比,后排头部空间稍大,没有以前的压抑感,后排腿部空间则变化不大,属于够用的类型,严格来讲比高尔夫的后排活动空间以及舒适度要更好。马自达3两厢除了漂亮的仪表台灯光,还有蓝色的气氛灯,分布在驾驶员脚部、车门拉手和顶灯上的气氛灯在车门打开的一刹那会渐渐亮起,夜晚非常迷人。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马自达3两厢除了漂亮的仪表台灯光,还有蓝色的气氛灯。

  马3两厢的动力配置泾渭分明,1.6L车型运动气质相对较弱,只是配备了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而2.0L的车型则配备了6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箱,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2.0L发动机具有108Kw/6500rpm的最大功率,182Nm/4500rpm的最大扭矩,带动1.3吨的车身绰绰有余,尤其是2.0L排量6速手动档车型能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在3档3000转左右,油门响应非常活跃,起步以及中段加速表现要优于小排量涡轮增压的高尔夫。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马自达3两厢的2.0L发动机带动1.3吨的车身绰绰有余。

  运动定位A级车,光有动力是绝对不够的,操控性的体现主要依赖于悬挂的结构和强度等。马自达3两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全独立悬挂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轮胎与地面的贴合度,使轮胎能够获得较好的附着力,提高车辆的运动操控性。不用怀疑电子液压方向助力的表现,和高尔夫不同的是,这套液压助力更细腻回馈更均匀,在复杂路况操控的精准指向非常不错。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马自达3两厢 马自达3两厢 马自达3两厢 马自达3两厢

  配置方面不是马自达3两厢的长处,能够媲美高尔夫的主要是在2.0L车型上。VSC车身稳定以及8个安全气囊都有体现,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带温度分区自动空调一应俱全,不过这个价格和高尔夫拉不开差距,主要优势可能还是在现车提供和外观个性表现力方面。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10 年款 ---
马自达3两厢 1.6L 手动舒适型 13.98万
购车计算
1.6L 5档手动 6.8(等速)
马自达3两厢 1.6L 自动豪华型 15.18万
购车计算
1.6L 4档手自一体 7.6(等速)
马自达3两厢 2.0L 手动豪华型 16.58万
购车计算
2.0L 6档手动 7.6(等速)
马自达3两厢 2.0L 自动豪华型 17.58万
购车计算
2.0L 5档手自一体 7.9(等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