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18亿元复产红旗 C131明年年底投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黄菲菲

  昨天,一汽轿车发布公告,一汽轿车拟投资17.85亿元实施H平台C131项目。紧接着,记者从厂家得到确实消息,公告中提到的H平台C131项目即一汽内部代号为C131的红旗品牌轿车。“目前我们已经在着手准备生产这款车型”,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意味着从2008年开始一直处于半停产状态的红旗品牌将迎来复兴。

  一汽轿车公告显示,为了完善公司产品的战略布局,一汽轿车董事会通过了H平台C131项目、自主发动机4GC项目、冲压产能提升项目三个议案,总投资额超31亿元。其中H平台C131项目议案的投资额达17.85亿元,即红旗C131车型项目的投资额达近18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6%。其中新增建设投资17.5亿元,铺底流动资金3611万元。

  根据公告的内容,红旗C131车型项目是在原有厂房的基础上,通过新建焊装生产线、改造原有涂装生产及现有总装生产线,另增加新设备的基础上生产。红旗轿车共有L和H平台,L平台定位于豪华车、H平台则定位于高级车,C131将在红旗H平台上实现量产。目前北京市场上仅在售的红旗盛仕库存车出自红旗L平台。

  昨天,在一汽轿车奔腾品牌车型上市现场,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表示,一汽轿车确实已启动红旗品牌的复兴计划,目前已着手准备红旗C131车型的生产,此款车将于明年年底正式生产。而有消息透露,C131将搭载2.0T、2.5L、3.0L三个排量的发动机,市场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奥迪A6、奔驰E级等高端车市场。

  昨天,一汽轿车相关负责人在公开场合表示,一汽集团已经进入做大做强自主品牌的第四个创业阶段。红旗品牌复兴是一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轿车的重要举措。

  >>链接

  红旗轿车历史

  红旗牌轿车诞生于1958年,并成为我国第一辆国产小轿车,当时车头标志不是一面红旗,而是一条龙。

  1981年,由于耗油量大、成本高等原因,生产了23年的红旗轿车停产。

  20世纪90年代,一汽通过与国外公司合作,逐步开发了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新型“小红旗”和豪华风格的“大红旗”等系列产品。

  2008年10月,红旗盛仕上市后,红旗品牌已基本处于停产状态,2008年一汽轿车红旗和奔腾并网销售,2009年北京的红旗经销商纷纷退网。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