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部产品结构调整 上汽净利润狂增了3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08:4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尽管市场骤增变数,但今年上半年车企普遍都继续过着好日子,实现了较好的盈利增长,亏损也已销声匿迹。汽车上市公司龙头上海汽车一汽轿车昨天公布,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均在一倍以上。  

  上海汽车出售一半双龙股份

  据上海汽车公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76.18亿元,同比增长139.7%;实现净利润58.71亿元,同比增长306%。

  上汽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新产品及内部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了盈利能力。上半年上汽销售整车177.6万辆,同比增长44.9%。而公司自主品牌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99%,自主品牌净利润同比增长191%。报告期内上汽在韩国股票市场出售了2343645股韩国双龙股票,占公司持股总数的56.7%。此外,今年2月起上海通用纳入报表范围,报告期内贡献了517亿元营业收入。  

  两大民营龙头增速放缓

  由于进入转型期、投资增长等原因,两大民营车企龙头比亚迪吉利汽车,上半年利润增长不再引领行业,增速有所放缓。

  比亚迪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21亿元,同比增长106%。比亚迪表示汽车业务表现理想,营业额增长约46.34%至129.9亿元,占集团整体营业额约53.58%,是主要增长动力。而新能源业务取得突破,开始为集团带来营业额贡献。期内比亚迪汽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9.9亿元,同比增长46.34%。

  比亚迪表示,正进行电动汽车业务的海外布局,计划在北美及西欧地区设立区域销售总部。同时,比亚迪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回归A股,初步选定在深圳上市。

  吉利汽车总收益则增长55%至92.36亿元,净利润8.05亿元,上升35%。吉利出现的重要的积极变化是,新品牌汽车销量占2010年上半年总销量的38%,2009年则不足12%。吉利表示下半年面临更多挑战,但将完成40万辆目标。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