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国产工厂曝光:改造吉利成都基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0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8月27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考虑将一座位于中国西南地区即将完工的吉利工厂进行部分改造,转而生产沃尔沃汽车。这是瑞典沃尔沃品牌复兴战略的一部分。吉利公司希望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打开沃尔沃的销量。

据知情人士透露,吉利公司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建立另一座汽车组装工厂以及一座发动机工厂。第二家组装工厂的地点可能会选在上海,而发动机工厂会在中国其它地区建造。

  吉利公司本月完成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资产的工作,希望使沃尔沃复苏。复苏沃尔沃很大程度上要依靠提升中国市场的销量。目前,复苏计划的细节尚未清楚。汽车行业正在密切关注沃尔沃的复苏计划,将此作为衡量实力不断增强的中国汽车企业是否有能力管理国际品牌。

  知情人士称,新建立一家工厂需要几年的时间。而通过利用正处于建造中的成都工厂,沃尔沃可以在一年左右开始生产汽车。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吉利工厂能改造成沃尔沃工厂吗 怀疑
沃尔沃还是应该单独建厂
改造工厂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吉利和沃尔沃仍然在对工厂计划进行评估。除此以外,这项计划还需要得到中国政府的审批。知情人士透露,有迹象表明,中国政策制定者可能对本国产能过剩问题变得越来越警惕。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目标是,利用中国相对廉价的劳动力,削减沃尔沃在产品研发和汽车制造等方面的成本。吉利最近开始在成都工厂测试生产新款吉利SUV。吉利和沃尔沃正在考虑在这里生产沃尔沃XC60 SUV。成都工厂拥有一条装配线,年产能最终将达到大约150000辆。除此以外,该工厂还有安放另一条装配线的空间。

  据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正在寻求中国政府批准,在上海建立一家沃尔沃汽车装配厂。根据上海市区政府本月在网站上透露的信息,这家工厂的年产能达到30万辆,将从2012年晚些时候投产。嘉定区政府称,新沃尔沃工厂将生产沃尔沃C30和V70汽车。与此同时,吉利计划保留在瑞典和比利时的沃尔沃工厂。

    沃尔沃的选址之争:

    沃尔沃中国落地究竟“卡壳”卡在那里?

    地方政府倒逼吉利:沃尔沃项目落户嘉定

    沃尔沃轿车中国落地 选址尚未最终决定 

  沃尔沃转变战略中另一个关键内容是,提升沃尔沃品牌形象,成为优势品牌。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有兴趣在未来三到四年在沃尔沃产品中增加两款或三款体积较大的、更豪华的汽车,从而与宝马7系等汽车展开更为直接的竞争。

  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企业之一,吉利在吸收沃尔沃品牌方面面临一些挑战。吉利在中国以外市场缺乏销售汽车的经验,更别提在一个距离中国遥远、不同的国家操作主要汽车生产业务。此外,吉利缺乏国际地位,同时过去被认为是生产低端汽车的企业。这些因素将对沃尔沃汽车质量和性能的声誉造成影响。

  最近几年,沃尔沃年亏损额已经增加到10亿美元以上。沃尔沃去年的亏损额达到9.34亿美元,而前年是16亿美元。外界预测,该品牌今年将实现盈利。

  沃尔沃在中国的销售很少。去年,沃尔沃在中国一共销售了24405辆汽车,而2008年销售了12640辆。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华销量为1733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6%。沃尔沃品牌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为0.2%。

    沃尔沃动态:

    沃尔沃XC60上海现车充足 最高优惠3.1万 

    沃尔沃S80L现车充足 最高优惠5.35万元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