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司机有酗酒赌博习惯不许驾校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15:1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杨磊

    南方日报8月27日报道 昨起开始安全大检查新学期就要到来了,从昨日起,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校车安全大检查。一个下午,接受检查的192辆福田辖区校车,就有36辆车存在许可证过期和消防设备不齐全问题。

深圳交警局表示,校车驾驶人是安全检查的重点,交警将采取“面试”方法,杜绝有酗酒和赌博等不良习惯的司机驾驶校车。  

  在昨日下午的抽检中,192辆校车就有36辆车存在许可证过期等问题。何俊摄

  昨日下午,在会展中心东区的查车点,100多辆统一黄色“着装”的校车陆续接受检查。当交警对一辆粤B-302××莲花中学的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的灭火筒只有2个且一个是空的,而按照规定该车型应该配有4个小型灭火筒。再对“双证”作进一步核查时,发现司机肖某的驾驶人证和校巴许可证属于过期证件。交警立即对该情况进行了登记,并现场对其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开学前整改,等待交警的复检合格才能上路使用。

  据福田大队副大队长梁建生介绍,仅下午在福田共有192辆校车接受了检查,其中36辆有问题,主要集中在许可证过期、消防设备不齐全。交警已对问题车辆发出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车辆立即整改待复查。

  据悉,此次校车安全检查的重点是驾驶人资格和两证,在要求驾驶员必须持有校车许可证和校车驾驶人证的同时,交警还将对驾驶员进行“面试”和基本资料调查,对于有酗酒、赌博、吸毒、精神病苗头等不稳定因素的司机,一律不允许录用为校车驾驶员。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