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可达70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8日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8月27日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安迪·帕默博士27日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日产汽车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有望达到7000万辆,中国将继续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车市场。

  帕默博士表示,中国对全球汽车市场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09年中国已成为日产汽车第二大市场。今年上半年,日产品牌以及英菲尼迪品牌汽车在华销量达503077辆,同比增长51.4%,再创历史新高。日产汽车公司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上半年在华销售5113辆,同比增长127.8%,预计全年销量将超过一万辆。届时,中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英菲尼迪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美国、欧洲、日本等传统汽车市场去年普遍低迷,全球汽车产业损失惨重。据世界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2009年全球汽车产量6099万辆,比上年的7053万辆少了1000多万辆。去年全球汽车销量低于产量,不足6000万辆。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