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留平:铃木在中国寻找新伙伴没可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0日07: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长安汽车在成功重组昌河哈飞和牵手PSA之后,上周又完成了和7个地方政府的签约。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长安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徐留平上周表示,长安未来目标进入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前三名。

   国内市场目标前三名

   记者:今年长安汽车的发展状况如何?

   徐留平:1-7月长安汽车总计销量139万辆,同比增长30%,下半年,我感觉汽车销售增长速率可能和去年同期会有所下降。

从自主品牌的情况来看,我感觉今年挑战比去年要大,对自主品牌本身的挑战压力在不断加强。

   记者:在未来的市场格局里面,长安会扮演怎样的角色?

   徐留平:在中国市场必须要做到前三名;在海外市场我觉得重点市场能有一两个就可以了;核心产品在细分市场里面也能够进入前三名。

   记者:长安是否会整体上市,另有传言说兵器集团和兵工企业之间要整合?

   徐留平:中国长安目前没有整体上市的考虑,至于未来怎么样,也没想过这个事情。关于兵器装备和兵器工业集团是否合并我觉得这个不太可能。

   沃尔沃老产品继续长安

   记者:今年长安合资对象自身业务或者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有哪些应对措施?

   徐留平:现在合作伙伴的变化对我们来说影响比较小。马自达铃木一直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从我们这几年的合作来看,和马自达的磨合期已经过了,现在来说比较成熟。铃木这一块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因为我也注意到媒体上曾经说铃木会不会在中国再找一个,这个事我们也和铃木中国公司对接了,也希望他们澄清一下,第一从国家产业来说不允许,另外从铃木本身来说也没有这种可能性,所以铃木还是在和长安一心一意把中国市场做好。

   沃尔沃这个确实是一个变数,原来老的产品在长安这边继续完成,新的产品可能还要另外研究。但是这个对长安的影响不是很大,沃尔沃以前在长安的数量也有1万辆左右,所以它的情况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