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消费者看低车价 "金九银十"或难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1日1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即将到来的九月、十月经常被人冠以车市的“金九银十”,从往年汽车销量月度走势看,九月、十月普遍是汽车旺销的月份,但进入2010年下半年我国汽车销量月度环比持续走低,在被誉为旅游“黄金周”的九、十月份也能成为汽车的“黄金周”吗?“金九银十”在2010年的车市还会再次上演吗?带着这些疑问,搜狐汽车调查了380名近期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了解他们在“金九银十”的购车计划。

       消费者普遍认为车市有降价空间


  调查显示,45%具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表示会在九月或十月购车,其中八成以上为首次购车用户;超过一半具有购车意向用户表示不会在“金九银十”购车,其中77%为首次购车用户。


  调查显示,从总体看,96%的消费者认为目前车市有降价空间,其中超过六成消费者认为车市的降价空间很大,三成消费者认为目前车市的降价空间较小;确定在“金九银十”购车的消费者对车市降价的预期不高,51%的消费者认为降价空间很大,45%的消费者认为降价空间较小;而不在“金九银十”购车的消费者多数认为车市未来的降价空间很大,选择观望。


  调查显示:无论消费者是否计划在“金九银十”购车,对车型价格走势判断相差不大,普遍认为A级轿车、B级轿车未来降价空间较大,其后依次为C级轿车与SUV.

  小结:消费者对未来车市价格预期影响着消费者的购车决策,在未来1-2月内购车的用户对车市降价的期望远低于观望的消费者。从本次调查中可以看出,目前选择观望的消费者多是认为汽车的降价空间很大,故选择等待。由此可见,消费者对汽车价格走势的判断是决定是否在“金九银十”购车的影响因素之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