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上半年净利润32亿元 利润率达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2日07: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伍雨石

  日前,刚刚在H股实现上市的广汽集团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中期财报。

  据广汽集团此次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的销售收入为288.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8%。毛利为52.8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4.2%,毛利率由去年的16.6%,上升到了18.3%。

  此外,集团上半年净利润为32.53亿元,利润率达11.3%。和去年同期相比,利润率增长4.5个百分点。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利润约为人民币23.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60.6%。

  而参考此前上海汽车及东风汽车发布的中期财报可知,广汽集团已成为目前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汽车集团。

  在广汽集团看来,今年上半年集团乘用车业务的毛利率上升主要原因有三,其一,广汽集团旗下中高档乘用车保持良好发展的同时,其他高档产品如广汽丰田汉兰达等销售贡献大幅增加,从而推动本期毛利率增长;其二,集团通过稳健的商务政策、加强内部管理等一系列成本控制措施令单位成本下降;其三,由于固定成本支出的规模效应,使乘用车成本的增长比率低于销售收入的增长比率。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