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年交强险亏损29亿元 基础费率暂不调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1日08: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中国保险业协会20日公布,2009年度交强险经营亏损29亿元,其中承保亏损53亿元,投资收益24亿元。监管部门表示,交强险基础费率暂不调整。

   统计数据显示,交强险自2006年7月1日开办三年半,累计经营亏损8.5亿元,经营亏损率0.5%,盈亏基本保持平衡。

   行业交强险工作组专家张海波表示,由于城乡人均收入水平日益提高,交强险案均人伤赔偿标准逐年提高,同时,受到交强险费率下调、与事故挂钩的费率优惠幅度加大等因素影响,交强险赔付率不断上升,造成2009年交强险承保业务出现一定幅度亏损。

   30家经营交强险的保险公司20日同时向社会披露了这个险种上年的盈亏状况,汇总数据显示,2009年交强险共承保机动车8502万辆,比2008年增长23%,其中承保汽车5601万辆。各类机动车的交强险投保率由2008年的41%提高到2009年的46%,其中汽车投保率从2008年的68%提高到73%。

   根据行业经营结果并综合分析考虑,监管部门表示,交强险基础费率暂不调整,下一步将继续改善交强险服务,与相关部门联合推行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人民调解制度,完善交通事故抢救费用垫付、预付机制。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