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辆交强险是否亏损就有理由涨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2日1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载于2009年6月30日《北京青年报》)

    按照交强险“不盈不亏”原则,是否交强险盈利就应该降价、亏损就应该涨价?

  昨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交强险的“不盈不亏”原则是指在交强险费率制定时不含预期利润。

而交强险经营结果受到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资本市场波动等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在经营过程中,必然会出现阶段性的盈利或者亏损。交强险将通过责任限额和费率的调整实现较长时期内的基本盈亏平衡。交强险费率的调整需要进行科学周密的精算评估,要参考一定时期的交强险历史经营结果,要分析影响交强险经营的多种因素以及发展趋势。中保协副秘书长伊生昨天表示,有关交强险费率的具体建议正在制定中,完成后将提交保监会。

  中保协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交强险赔付率逐年上升,并受费率调整影响明显。交强险开办以来,2006年至2008年赔付分别为:30.0亿元、269.8亿元、370.8亿元;赔付率逐年上升,分别为:57.3%、62.0%、66.4%;2008年2月1日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调整后,2008年下半年赔付率上升到74.0%。

  中保协负责人昨天还强调,交强险经营压力较大。“尽管交强险开办以来累计承保亏损与投资收益相抵后结余6.9亿元,但是,在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调整之后,2008年下半年交强险整体经营亏损15.7亿元,行业经营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