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标志新网点新主题 厂商打造品牌形式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2日07: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解元利 司爱武 史歌

  上周车市热点很多,但豪华车在品牌战略方面的举动则尤为值得关注,“BMW之悦”宝马品牌将中国书法字体的“悦”字纳入其全新品牌形象之中,足见其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奔驰商务车与英菲尼迪则忙着“跑马圈地”,加快了其在网络布局方面的步伐;除此之外,商用车方面,无论是福田汽车发布2020战略及品牌新形象,还是陕汽重卡推出第四届“中国卡车司机节”,都推动着商用车的品牌营销不断走向深入。

  [宝马集团]

  开展“BMW之悦”西区体验会

  8月26日,以“BMW之悦”为主题,宝马集团在重庆举办了一场生动的西区媒体体验会,让大家深入了解宝马品牌长期以来的核心诉求“JOY”。“BMW之悦”是“JOY”的丰富内涵在中国社会和文化背景下的提炼,宝马此次品牌宣传活动以中华文明为灵感,用全新的方式将全球统一形象和中国元素完美融合,给大家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

  据了解,为了获得清晰的“BMW之悦”的形象,宝马中国专门注册了书法字体的“悦”字,作为统一使用的形象标志。“BMW之悦”涵盖了驾驶乐趣之悦,成就梦想之悦,责任和分享之悦多个层次的情感。它不仅代表着高性能和有着纯粹驾驶乐趣的汽车产品和技术,而且代表着创新和积极进取的乐观精神,以及关心社会和关注未来的公益心与责任心。

  “BMW之悦”一个很强的支点就是人们所熟知的宝马的“驾驶乐趣”。宝马总会不断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好的设计、最充分的驾驶乐趣,这些是品牌的基石。此外,“BMW之悦”还强调负责任和可持续的乐趣。倡导更多客户投身于环保和社会公益活动中,以负责任的方式去生活,以博爱之心去分享成功和快乐。此外,宝马持之以恒地贯彻BMW高效动力战略,从现有车型的技术优化到中期的高效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技术,一直到长期的氢能源汽车,来实现中短期内“更高功率、更低排放”的目标乃至未来“零排放”的美好愿景。宝马还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三年来文化之旅在探访华夏文明之路上镌刻了近万公里的文化印迹,宝马爱心基金成立一年来,一次次组织志愿者深入灾区收获人间大爱,并与众多员工和爱心车主通过“点亮希望”项目为山区的学生送去心灵陪伴的温暖。

  [陕汽重卡]

  推出第四届“中国卡车司机节”

  8月26日,由陕汽重卡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卡车司机节”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作家协会的代表以及上千名卡车司机代表参与了这一盛会。主办方除了安排有卡车越野、参观工厂、文化之旅等常规活动外,还特别重磅推出业内首个卡车司机刊物《中国卡车司机》杂志。

  据统计,中国拥有近1300万名卡车司机,他们整体文化水平不高,每天有9个小时以上都工作在颠簸的道路上,而且业余生活十分单调,除去聊天、打牌,几乎没有其他交流的机会和选择。在这次卡车司机节中,陕汽不仅推出了首个行业刊物丰富卡车司机精神世界,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参观西安古迹、深层体验卡车文化……让难得有机会旅游的卡车司机真正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事实上,对卡车司机无微不至的关爱,早已成为陕汽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陕汽在行业首发《中国卡车司机生存现状蓝皮书》;2008年发布《中国卡车司机之歌》;2009年举办“陕汽杯全国超级卡车越野大赛”……陕汽的每次关爱活动都能深深感染这个群体。除了恒久地关爱用户外,陕汽在产品层面也不断完善、创新。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底,陕汽销量突破6万辆,市场份额大幅提升,为全年赢得12万辆销量奠定了基础。  

  [福田汽车

  发布2020战略及品牌新形象

  8月28日上午12点,在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学术报告厅,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先生发布了福田汽车2020战略。随着璀璨生辉的“钻石”LOGO新图形商标跃然而出,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从这一刻起,福田汽车新品牌形象将伴随着福田的2020战略走向新的目标。

  据了解,发布新标志是福田汽车在2020战略大背景下,为适应全球化发展新趋势,顺应人性化、顾客价值导向的市场环境,结合福田汽车自身结构调整和内涵式的发展特征,提升品牌价值和内涵而做出的重大选择。“企业不仅要有先进的技术和产品竞争力,还要有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和强大的品牌文化竞争力;在消费者的心中‘产生’品牌的过程就和生产汽车一样,是从品牌研发到品牌维护的庞大系统工程,这个过程是全过程的、全价值链的、全接触点的全员行为的综合竞争力凝聚。福田汽车不仅要成为消费者的可信赖品牌,更要成为具有追求卓越和完美的品牌核心价值和科技、人文关怀内涵的世界级品牌。”福田汽车品牌总监张彬表示。

  为打造全球运营的能力,完成由本土品牌向国际品牌的跨越,福田汽车还制定了详细的五年规划和十年远景目标。福田汽车的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时尚科技与人文环保高度融合的综合性国际汽车企业,年产销汽车将达400万辆,营业收入4000亿元以上,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十强。

  [郑州驰星]

  首家奔驰商务车授权商开业

  8月28日,郑州驰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隆重开业,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MPV高端商务车正式入驻中原市场,并将引领MPV市场前行。开业仪式上,福建戴姆勒公司CEO莱瑞宁Rene Reif等厂方高层亲临现场,并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郑州驰星汽车成立于2009年3月,完全依照德国奔驰公司的全球统一标准而建,是中国范围内选拔出的首批奔驰特许经销商,主营梅赛德斯-奔驰MPV唯雅诺Viano威霆Vito等车型,并拥有奔驰全球统一标准的售后服务,致力于把奔驰汽车及其国际化标准的“星徽”服务理念引入河南。

  新闻发布会上,福建戴姆勒公司CEO莱瑞宁告诉记者,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Viano定位“外交级MPV”、威霆Vito定位“全球共赏的MPV”,针对全球高端商务车市场,秉承奔驰豪华轿车的设计理念,时尚的外观设计、细致入微的内部功能、出色的动力性能及卓越的安全性能,可全面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对高端商务车的需求,并重新定义商务车理念,令驾乘倍感尊贵,尽显豪华,实现了艺术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谈及奔驰商务车的市场竞争力,福建戴姆勒公司CEO莱瑞宁笑言,“在中国的豪华MPV领域,我们目前还没有对手!”目前中国的商用车市场,从尺寸到等级,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品牌都暂时没有车型可以与VitoViano直接对位。其30万出头的起始价格,更是逼近了由别克GL8等车型主导的商务MPV领域。  

  [海马福仕达

  首批车交付河南省司法厅

  8月26日,海马郑州第二工厂总装车间,首批60辆海马福仕达正式交付河南省司法厅。海马福仕达是在与众多微客品牌的竞争中,凭借产品、服务、性价比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河南省司法厅政府采购项目,这同时是福仕达首次中标政法系统采购项目。

  2009年8月,海马福仕达上市伊始就凭借着出色的产品性能,成功获得河南省工商系统400辆政府采购大单,随后福仕达又在唐山国土资源局、宿州市交通局等多个政府采购项目中受到青睐;政府采购之外,福仕达在行业采购中也同样表现抢眼,先后在供销、城乡公交巴士、太阳能等多个行业获得不同品牌的采购订单。在上市一年多的时间里,福仕达已获得集团采购订单数千台。

  福仕达在政府和行业采购中屡有斩获,与福仕达出众的产品性能密不可分。在交车仪式现场,河南省司法厅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河南省司法厅采购执法用车,是通过公开招标进行,海马福仕达产品质量过硬,售后服务周到,性价比突出,因此能够击败众多车型,获得采购订单。 

  [河南南光]

  比亚迪F6成功挺进公务车市场

  8月31日,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订购的50台比亚迪F6黄金版交车仪式在河南南光比亚迪4S店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比亚迪汽车开启了打入公用车市场的梦想之门,从而打破了政府一贯采购合资车型的局面。

  据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采购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比亚迪F6与其他政府采购的合资车型相比,在工艺水平、综合品质、产品性能等方面,都达到并超过了政府对公务用车的苛刻要求,显示出了中国制造高端轿车的不俗实力。

  河南南光比亚迪4S店自试营业以来,无论是销售方面,还是售后服务等方面都赢得了客户及同行业的高度认可。其销售的比亚迪F6黄金版,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新增了1.8L MT豪华型、2.0L CVT尊享型。其中F6黄金版1.8L MT豪华型配备的是BYD483QA发动机,具有升功率大、油耗低、噪声孝污染低、结构紧凑等特点,额定功率90/6000kW/rpm,最大扭矩达160/3700~4200N·m/rpm;在各种工况下,BYD483QA发动机均可在最佳状态下工作,可以保证其配载的整车具有可靠的安全性、舒适的驾驶性、最佳的经济性和环保性能。  

  [郑州威佳]

  英菲尼迪授权店盛装开业

  8月26日,当代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旗下的第21家经销商——郑州威佳英菲尼迪特许经销店开业,这也是英菲尼迪在河南的第一家特许经销店。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安迪·帕默博士、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先生、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川北刚史先生、河南威佳汽车集团董事长魏拓先生以及郑州威佳英菲尼迪总经理周勇先生一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开业仪式上,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表示:“随着极具竞争力的优秀产品不断引入,销售网络的持续扩张以及精准市场策略下丰富的市场活动,英菲尼迪品牌已迅速脱颖而出,得到广泛的认可与青睐。郑州威佳英菲尼迪特许经销店的盛大开业,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英菲尼迪的内陆经销商网络,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亲身体验到英菲尼迪超凡的性能、隽雅的设计、独特的艺术气质以及尊崇贴心的服务,领略到英菲尼迪品牌所诠释的当代豪华的新定义。”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