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钢:新能源汽车十二五期间主攻7大重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4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可以骄傲的说,经过十年一剑的历程,我国的电动汽车已经开始从研究开发的阶段进入了产业化的阶段。

冉冉升起的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正在呈现出蓬勃的生机。成为全球电动汽车产业和市场开拓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我衷心的感谢十多年来毅然无悔的呵护、培养和支持电动汽车事业的领导和专家们。更要向献身于我国电动汽车的科技工作者、运行保障者、管理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我们的发展与世界同步。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美、欧、日、韩等发达国家都在推动汽车产业的转型发展,全球范围内形成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的新一轮热潮。在各种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中,以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为代表的电动汽车被普遍的认为是未来汽车能源动力系统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强国和主要汽车制造商下一步的重点。

  我们的发展符合世界潮流。我曾经研究过日本韩国,最近又认真研究了德国于今年5月份在柏林召开的电动汽车大会,和公布的国家电动汽车计划。官产学研各方面共同认为,在所有的技术创新中,电力驱动具有及其重要的地位。因为未来的驱动方式必须是少耗能、更环保、更具有可持续性。这个计划由德国的墨克尔总理亲自挂帅,经济、环保、教育、工业四位部长各负其责,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参与, 确定了攻克电池、电机、电子集成系统和回收利用等技术内涵为公关重点。并且确定了到2020年德国将有一百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的目标。我们的发展方式与世界开放融合,去年签署的中美清洁能源中心第一批项目正在落实,研发的网络正在形成,今年7月,我在美国参加G20能源部长会议,我和朱棣文部长以及能源部的同事们详细的讨论了电动汽车共同的发展路径和行动。中美共同提出了关于电动汽车示范城市的建议。当场就得到了十个与会国家的呼应。

  上个星期,科技部和电动汽车的专家们参加了在美国密西根的阿坝国家实验室举行的汽车研讨会。来自中美130多位高层专家详细的讨论了我们今后在电池电机这些基础研究方面,和在示范运营层次方面的共同合作内容。今年6月和8月,科技部与德国教研、交通环保部签署了共同推动电动车研究和可示范运营的协议。这些协议得到了中德产学研各界的响应,并且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经过我们多年的努力,已经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