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定贵:2015中国涡轮增压车将达600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4日1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涡轮增压比例会大大提高

  搜狐汽车:我现在想问一个问题,咱们涡轮增压发动机会不会在未来逐渐的替代前部传统的内燃机发动机?因为现在很多厂家,比如大众,现在在很多车型上推广一些新技术,是不是在未来10年内所有企业,传统的发动机会被替代?

  高定贵:理论上讲每台发动机都可以用涡轮增压,愿望上我们希望每台发动机都使用涡轮增压技术。

技术上没有任何障碍,而且在全球重型商用车柴油车几乎100%使用涡轮增压,在今后一段时间之内,涡轮增压的比例会大大提高。

  搜狐汽车:您有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中国应用的战略?

  高定贵:去年我们总体销售1370多万台汽车,柴油车分几款,一种轻型180万,重型100万左右,工程机械80万左右。使用率最高的是重型车,轻型柴油车180万,占45%左右;工程机械20%,面最广,量最大汽油车增压比较最低,1100万台,4%左右涡轮增压,可发展力多大。我们估计5年后,假如整个市场2500万辆市场,汽油占2000万,汽油增压目前4%提高到15%意味着将来有200到300万汽油涡轮增压,柴油的话会提高,因此09年1360万台车增压只有15%左右,200多万台,2015年如果到1500万,增压比例25%将是600万台。

  搜狐汽车:带T发动机?

  高定贵:对,三倍增长,汽油超过柴油,这是简单数据。

  搜狐汽车:汽油车型上未来增长的速率方面有一个比较好的前景,我现在想问对于整车厂把这个车型从传统发动机换成T的发动机成本有没有明显增长?

  高定贵:这个问题我们这么看。如果说纯粹在当初不带T发动机上装涡轮增压机提高功能,这个要增加成本,因为有很多零部件。其他结构强度要进行相应调整和加强,这样的话成本要增加。但是我们换一种角度考虑,如果达到同样的功率,原来一个2升发动机,达到这样一个功率,目前来讲的话,利用涡轮增压只要1.4升就可以,本身发动机小,加增压反而不一定有2.0的成本高,这样可能节省成本,这是小型化的好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