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哲:新能源汽车承担世博客流运送业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5日12: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9月3日,享有“汽车行业达沃斯”美誉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政府、行业以及企业高层领导将以多元化的会议模式围绕“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一年度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本次论坛共有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参加。在9月5日的会议上,上海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项目主管王哲进行了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上海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项目主管王哲
上海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项目主管王哲

  各位来宾上午好。我代表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办公室给大家介绍一下上海市节能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

  上海市从06年开始私人购买车增长率一直是以20%的速度增长,到去年年底注册机动车数量243.4万辆,不包括在上海挂外地牌照的一部分车辆,这部分车辆也很多。车辆在给我们的市民带来交通便捷的同时,也带来环境的污染,上海市区污染源66%有机物,90%颗粒物,来自机动车污染。

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工作,对国家节能减排战略,促进上海城市环境改善有重要的意义。

    新能源汽车承担世博园区客流运送业务

  上海建立一个产业基地,到2012年公共交通4千多辆新能源汽车。整个示范规划两个阶段,世博会为契机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第二阶段在第一阶段基础上总结经验,继续扩大示范运营。大家可能比较关心的是世博会的运营情况。世博会在开始之前,上海市政府和国家科技部共同提出上海市2010年世博会在园区内实施公共交通零排放。整个规划下来世博会的节能新能源汽车用1147辆,在园区内公共交通这块,120辆,从浦西到浦东。两条辅助公交线路用到燃料电池车100辆,在园区内世博行政中心用的纯电动场馆车140辆,园区外90辆燃料轿车,还有混合动力车500辆,轿车作为出租车350辆。整个用的交通情况,在这个图里面,粉色是浦东大道,用超级电容公交车,还有燃料电池公交车。

  这是实施推进过程,车辆研制,示范运行保障。整个运行情况已经是4个月,整个运行情况比较好,按照原来的规划,世博园区内地面公交占40%的运能,实际用下来是承担66%的运营。园区内新能源汽车,实际运营中是真刀真枪承担园区客流运送业务。

  做一个简单总结园区内客流大,强度高,目前运行状态比较好,有三个方面原因。

  一个是我们市部委对组织协调方面大力支持。第二反应我们国家新能源汽车多年的积累能力技术进步。第三上海团队或者整个国家团队协作非常好,对新能源汽车来讲方方面面观点也不一样,在争论中紧密合作,目标非常明确,保证我们世博新能源汽车运行状态良好。

  充换电站,采用换电池方式,针对公交特点,保证里程,保证使用安全性。整个运行下来,效果非常好。燃料电池车,到夜里10点,因为加气在夜里,在园区内,有燃料电池,到园区加氢,工作到10点结束,到上个月底出车8787车次,载客136万人,总里程超过44万公里。

  燃料电池观光车非常受欢迎,第一天的时候,巴式集团票不够用。6月份的时候增长了纯电动的观光车。燃料大巴从5月18号开始,在世博线上运行,目的是采集,在园区外面,单车运行40公里。燃料电车两部分,一部分以上汽荣威品牌为主的。对于燃料汽车或者世博汽车,因为赞助商愿意,按照行政中心安排,作为贵宾车参与世博接待,为了保障世博燃料电池运行,在园区附近专门建一个站,可以同时加注四辆轿车和两辆大巴。又两个移动家电站,晚上到园区加燃料,白天不允许进园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