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传福:比亚迪抱着敢创新敢实现信念创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6日1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天是深圳特区成立三十周年的日子,深圳举行盛大纪念大会,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讲话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深圳代表企业比亚迪、招商局,以及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嘉诚先后发言。比亚迪总裁王传福称,他是在抱着敢创新敢实现的信念在深圳创业的。

  以下为王传福发言全文:

  王传福(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尊敬的胡锦涛总书记,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今天我很容幸能代表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的庆祝大会,此时此刻,我作为一名亲自参与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创业者,我由衷的为我们国家和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比亚迪公司1995年在深圳创建,到今年才15年的历史,15年公司已经涉足IT、汽车、新能源三大产业,从创业初期的二十多人,发展到二十万名员工,从外租厂房到拥有十一大工业园,已成为网络遍布全球的国际化企业。我们的英文缩写是BYD,Bulid Your Dreams代表的就是一种实现梦想而奋斗的精神。敢于创新、敢于实现是我们创业的精神支柱,正是抱着这种信念,当充电电池产业由国外巨头占据绝对优势,一套设备动辄数千万元,甚至上亿元,我们仅仅凭着进来的250万,以自主研发的设备和工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一举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格局。三年时间占据了全球近40%镍铬电池市场,到2008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充电电池制造商。

  当人们还为比亚迪在电池领域奇迹般崛起而震撼的时候,我们又义无反顾的投入了竞争白热化的汽车产业,通过几年时间的努力,于2009年达到全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第一,并自主研发了大型动力电池,解决了电动汽车最核心的电池技术,在世界上形成了领先的优势。2008年比亚迪制造了全球第一款不依赖于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在深圳上市,今年5月比亚迪制造的全球第一批纯电动出租车在深圳上路运行。

  回顾过去创业发展15年,比亚迪创造了奇迹,这首先要感谢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感谢深圳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作为改革开放政策的忠实执行者和先行者,深圳经济特区给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国内企业发展营造了最佳的环境,给了我们创新的土壤,创新的气氛和敢创、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发展永无止境,创新也永无止境,我们始终坚信技术可以改变实践,创新造福人类。当今世界能源危机和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性的课题,可持续的发展正在成为全球性的潮流,我们将致力于用创新的激情,超前的研发,科技的产品,努力实现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在中国率先大规模应用的三大绿色梦想,努力化解能源危机,减轻化学能源的污染,努力为建设一个绿色的中国,绿色的地球增添自己的力量。

  当然我们也深知实现这些理想存在着巨大的技术障碍,但是作为中国人,我们从不畏惧任何技术难题,别人有,我们敢做,别人没有,我们敢想,深圳三十年的高速发展历程,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启示就是,一定不能墨守陈规,要打破常规,敢想、敢干、敢竞争,用持续的创新不断去创造业绩,实现梦想。我们坚信在克服实现能源危机,实现绿色技术的道路上,一定会涌现一批创新的企业,伟大的企业,这当中一定会有中国的技术,中国企业的一席之地,比亚迪愿意为此不懈努力,谢谢。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